2015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活动启动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精彩助力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我院执行院长李平出席晚宴并接受现场采访

晚宴开场节目:《青花瓷》

晚宴开场节目:《青花瓷》

新民乐:《大漠敦煌》

新民乐:《大漠敦煌》

牛仔舞:《疯狂的节奏》

无伴奏合音:《卷珠帘》《IF YOU》

男女声二重唱:《饮酒歌》

晚宴现场一角

晚宴现场一角

晚宴合影

各国嘉宾争相与我院领导合影

各国嘉宾争相与我院领导合影

各国嘉宾争相与我院领导合影

各国嘉宾争相与我院领导合影

开幕式演出《鼓韵东方》

开幕式演出《鼓韵东方》

开幕式演出《鼓韵东方》

开幕式演出《鼓韵东方》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0月21日上午,2015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活动开幕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世界30个国家、31个城市的132名外国营员参与其中,他们将利用一周的时间,通过文化体验日、户外运动日、城市考察日、环保体验日、文化游览日5个“北京主题日”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地感受北京的魅力和风采。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本次大型国际交流活动精心打造了打击乐《鼓韵东方》、舞蹈《青花瓷》、新民乐《大漠敦煌》、牛仔舞《疯狂的节奏》、无伴奏合音《卷珠帘》《IF YOU》、男女声二重唱《饮酒歌》等精彩节目,向广大国际青年朋友展示了北京文艺发展的风采风貌,同时也展现了北音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成果,受到了各方高度好评。

  据了解,10月20日,青年交流营活动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营员举行了欢迎晚宴,晚宴表演节目几乎全部由我院承担,我院院长李罡、执行院长李平等领导受邀出席。晚宴现场,因故未能到场的李罡院长通过VCR为本次活动送来祝福,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并希望参会的各国青年朋友们,有时间来我们美丽的校园参观交流。李平院长在主持人的现场采访中,向在场嘉宾们介绍了北音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现代艺术教育成果以及学院参加的奥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60周年国庆、文成公主等大型国际交流活动和文化活动,并表示,热切希望有更多的国际朋友、国际青年组织到北京来交流,来了解中国,了解北京,了解北音!两位院长的讲话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随后,我院为晚宴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演出:曾多次在全国舞蹈大赛中获奖原创舞蹈《青花瓷》;大胆运用了民族和现代音乐元素,融入大量形体、表演元素,也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录制,展现出中国音乐的时代魅力的新民乐《大漠敦煌》;通过优美的舞姿来展现西部牛仔的热情牛仔舞《疯狂的节奏》、两届音乐金钟奖全国六强得主AK人声组合带来的无伴奏合音表演《卷珠帘》《If you》以及声乐系黄威、梁旭两位老师用中文和意大利文演绎的脍炙人口的歌曲《饮酒歌》,精彩绝伦的表演震撼了现场嘉宾的视听,引发了雷鸣般的掌声,现场气氛被推向了最高潮!晚宴结束后,各国来宾争相与我院领导合影留恋。

  开幕式当天,我院带来了《鼓韵东方》精彩打击乐表演,该节目将中国龙鼓与电子音乐巧妙结合,用全新的方式诠释东方鼓乐的神韵,反映出中国传统音乐国际化、流行化的潮流,展现了我院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成果,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2012年,北京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北京市政府外办、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共同发起了“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至今,交流营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有30余个国家近千名中外青年参与活动,成为“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的盛会。本届交流营共邀请到来自30个国家、32个组织的132名青年代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协办,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旨在加强青年对外交流与合作,搭建国际青年组织和优秀青年交流平台,在国际青年事务中探讨青年话题,发出青年声音,在青年多边外交领域赢得话语权;同时,让各国青年走进北京、了解北京、关注北京的发展。

作者:图/卞世超 娄翔龙 陈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