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再度强势登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华丽阵容引关注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3日-25日,中国规模最大、最为国际化、融学术性和表演性为一体的 “2015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乐教育发展论坛”将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举行。届时,大师中的大师Billy Cobham、世界级鼓王Dave Weckl 、最具号召力的德国鼓坛新势力Thomas Lang、美国鼓手Will Colhoun、美国著名鼓手Chris Coleman、著名打击乐手Pete Lockett、俄勒冈大学爵士鼓教授Garry Hobbs、英国著名鼓手Eric Ford、日本爵士鼓演奏家教育家Izumi Koga 、新加坡摇滚学院教授Irwan Shah、美国鼓手Chris Tricinski、Athony Vanacore及国内众多爵士鼓名家周鑫、龙江浩、刘为等17位国内外一流爵士鼓表演大师、爵士鼓教育专家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共享这一中国现代音乐史上最具国际化和学术性的鼓坛盛宴。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论坛依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爵士音乐教育平台,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主办,美国大使馆、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乐海外教育协会、功学社集团等国内外14家业界知名机构协办。自2013年创立以来,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始终坚持以‘永远以学习者为主体’为举办宗旨,以构建北音为中心的爵士乐教学文化基地为目标,以提高中国的爵士鼓演奏水平及教育水平为目的,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参与,在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

  与前两届鼓手节相比,今年的鼓手节全新升级,所邀请的大师们阵容空前,更具号召力,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以满足全国鼓友的需求,共同推动爵士鼓教育的发展。

一、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北科罗拉多大学以及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学院等6所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及国内众多爵士鼓培训中心的主理人将汇聚一堂,他们将以前瞻性的思维聚焦中国爵士鼓教育领域,对于如何更好的规范和推广中国打击乐教育做深入研讨。

 二、北京现代中国职业鼓手大赛

  本届鼓手节增设总奖金高达25000元的首届“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大赛由中国最具教学实力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联合英国Rockschool全球音乐考级机构共同举办。旨在促进爵士鼓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普及爵士鼓音乐教育,为广大优秀的专业、业余选手提供一个音乐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我国爵士鼓演领域选拔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大赛决赛将于10月22日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500大厅举行,并进行实时网络直播。

三、大师课

  鼓手节期间,鼓迷们将有机会聆听Billy Cubham、Dave Weckl、Steve Smith、Thomas Lang、Chris Colman等世界级爵士鼓泰斗主讲的14场超级大师讲座,与大师面对面零距离接触、交流、学习!

四、小组课

    除了大师课,Dave Weckl、Thomas Lang、Gary Hobs、Will Colhoun、Billy Cobham等大师还将分别讲授约20节小组课(每组5人),只有相当少的鼓迷有幸接受大师几乎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相信这种被大师“开小灶”的经历将使鼓迷终生难忘。

五、鼓手音乐会

   强大的大师阵容将在3天时间内举行3场鼓手音乐会,达到央视直播舞台级别的演播厅+国内最顶尖的现场调音师+一流的音响设备+国际一流爵士鼓大师=国际超一流的鼓手音乐会!

六、中国首届打击乐经理人高峰论坛

  针对打击乐培训中心的运营管理、营销策略遇到的发展困境,本次高峰论坛将有多位国内打击乐教育的龙头企业经理人,来跟大家分享他们的创业理念、管理经验及发展策略!并就大家共同关心的行业话题展开讨论,形成行业共识,共同推动打击乐教育的发展!

七、中国打击乐器材设备展

  除了丰富的活动,本届鼓手节还将有多家国内外打击乐制造及经销企业进行设备展览,并将进行特价销售。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