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亚军陈梓童“箱底”揭秘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She is

 陈梓童 

 

《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全国亚军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

音乐制作系2009级学生

 

  这个国庆,被周董手中的这个王牌“嘻哈风”女孩陈梓童刷屏了,不是么?深扒一下她箱底,你知道,她能唱能Rap、风格百变;但你知道,她还会编曲吗?你知道弦子、牛奶咖啡、王矜霖、是她师兄师姐吗? 还有那谁...

黄凯

黄凯

著名音乐制作人

音乐制作系1995级学生

主要音乐作品:《若即若离》(演唱:孙楠),《结束不是我要的结果》(演唱:张学友)等,曾为孙楠、张学友、景岗山、孙国庆、谷峰、付笛声、陈明众多明星创作了大量歌曲,并为《七剑》、《啼笑因缘》、《我和乔丹的日子》等大量影视作品创作主题曲及配乐。《见字如面》、《不在问》等作品多次获得MV年度十大金曲等荣誉。 

郝一刚

新锐音乐人

音乐制作系1999级学生

配乐代表作:电视剧《咱家那些事》《倾世皇妃》《精武陈真》;电影《月火男孩》《大丈夫》《向着炮火前进》《小爸爸》。他曾为奥运大型百集动画片《福娃》担任配乐,承担央视多部热播影视剧的配乐及插曲,多次为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制作频道宣传片的配乐,为联通、MOTO手机等广告制作音乐,为三元、北京烟草等多家大型企业制作和创作企业歌,并为多部晚会及多名歌手担任歌曲的编曲和音乐制作工作。

李凯稠

著名音乐制作人

音乐制作系2000级学生

环球唱片海外版权专属音乐人,乌兰托娅《套马杆》、《我要去西藏》、《火凤凰》、贺一航《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高安《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琪琪格《爱上草原爱上你》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都是出自他手;他曾为廖昌永、常思思、王丽达等著名歌手的多张专辑担任音乐制作人,他是黑鸭子众多专辑的音乐制作人,经过他手制作过的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歌手一一走红,在华语乐坛,他有着音乐编曲大师之称号。 

杨阳

著名音乐制作人

音乐制作系2002级学生

台湾金牌制作公司“喜欢音乐”制作人,创建好奇堂文化传媒公司,为张惠妹、言承旭、杨丞琳、江蕙、苏慧伦等港台当红明星创作歌曲并担任专辑制作人,在业界享有“台湾天后御用创作人”的美誉。主要作品:张惠妹《你是爱我的》、《快乐眼泪》,杨丞琳《任意门》、许志安《流浪狗》、罗志祥《岁堤春晓》、潘玮柏《不得不爱》等。《我是歌手》梁翘柏音乐团队键盘手。

弦子

中国流行女歌手、演员

音乐制作系2004级学生

音乐作品代表作:《醉清风》《不得不爱》《沿海地带》《舍不得》《逆风的蔷薇》,至今共发表5张专辑;影视作品代表作:《深瞳》《男得有爱》《有效期限爱上你》《火线英雄》《我的青春高八度》等。先后获得2006年亚太音乐榜内地最具人气奖 、2006年9+2音乐先锋榜乐坛生力军、第14届东方风云榜东方新人银奖、2006年音乐之声最佳演绎新人奖、2007年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入围奖、2013 《中国星跳跃》冠军。

牛奶咖啡组合

内地小清新组合

音乐制作系2004级学生

2004年签约摩登天空,2005年12月发行首张专辑《燃烧吧!小宇宙》;2008年3月28日发行首张专辑《越长大越孤单》;2009年11月发行专辑《习惯了寂寞》;2010年签约华谊兄弟传媒集团;2011年4月发行EP《去寻找》,其中《明天你好》成为其代表作之一;2012年10月7日发行专辑《你不能爱我》;2014年7月单曲《偶尔还是会想起你》发行;2015年获得劲歌王金曲最佳飞跃组合奖。

李双飞

华研国际音乐签约曲作者

音乐制作系2006级学生

音乐作品有林宥嘉《说谎》、潘裕文《近在眼前》等。《拆下你的美》(林宥嘉《说谎》原曲)曾获得第十届校园原创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华研创作大赛作曲组冠军,《说谎》摘得第11届音乐风云榜港台最佳作曲奖。 

 

王矜霖

华纳唱片签约艺人

音乐制作系2007级学生

代表作:《她妈妈不喜欢我》《活在海里的青蛙》《没关系》。曾经在2010年获得“快乐男声”的全国18强,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全国16强,并获得2011届北音毕业典礼“银穗奖”,是一个一直坚持唱自己原创歌曲的选手,他曾经创作的《十七岁的小情歌》、《Super man》等歌曲也为自己赢得了很高的人气,获得了“90后音乐才子”的称号。最凭借原创作品《她妈妈不喜欢我》艳惊绽放在2014《中国好歌曲》舞台,并成功加入刘欢金曲大碟。  

赵浴辰

著名音乐唱作人

《中国正在听》第一季全国总冠军

音乐制作系2008级学生

代表作品:《可乐》《时间轴》《眼神总会认得》《为你我受冷风吹》等。2008年入学时便已有百余部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大一年级的赵浴辰作词作曲的《树叶的梦想》就被孙悦的宇悦无限公司签收,并被收录在赵姝首张专辑《大无畏》;随后,他创作并演唱的《长大以后》被收录在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华诞音乐专辑《红星闪闪》;2009年之后,赵浴辰为微电影《小女孩》创作片头片尾曲、插曲《好想》、《光阴的话》;2011年为话剧《伦敦四部曲》创作了片头片尾插曲三首音乐作品;2014年为胡兵、刘涛主演的电影《恋者多喜欢》创作主题曲《风向》,同年由赵浴辰作曲为苏妙玲创作的专辑主打歌《眼神总会认得》。上学期间,赵浴辰还曾作为词曲作者签约环球唱片、后作为艺人签约天娱,在快男比赛中,他是全国二十强选手。

黄今

新锐音乐制作人

音乐制作系2008级学生

  2009年参加音乐人周治平老师创立的“草台回声”不插电原创音乐巡回演出,三首原创作品被收录;2010年荣获“全国第十一届校园原创音乐大赛”优秀作品奖 、“优秀唱作人”称号;2011年荣获“第八届全国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十佳优秀歌手”称号;2013年出演万达演艺《海棠秀》全国巡演;2014年参演第二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开幕大戏《肉桂女孩》任主演;出演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导演的原创音乐剧《简·爱》饰演女一号“简爱”;2015年参与电影《左耳》的幕后配乐工作,担任配唱及导唱。 

王青鹏

2014《中国好歌曲》杨坤战队成员 

音乐制作系2010级学生

 

代表作品《我叫棒三狗》,入选2014《中国好歌曲》杨坤大碟。 

 

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

国内流行音乐幕后圈培育基地

1 精锐的师资:国内外一流音乐学院硕士以上行业经验丰富的专家、青年学者为基础课打定坚实基础,行业内一线音乐人大师课点拨。

2 国内领先的教学硬件:斥资百万的国内超一流录音棚及价值百万调音台为实践阵地,I Mac高配电脑及十余间高级音频工作室供日常教学。

3 音制系就业专业方向广阔:音制系分创作编曲、声音设计、影视配乐三个专业方向,学生可根据自身专业程度、就业发展需求及学习需求,0负担 0壁垒 适时转换专业方向,学院二十余年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将本着学生个性发展为尚的理念给出专业学习建议。

4 院内不同系别间上课形式机动灵活:妈妈再也不用担心音制系学生不懂音乐录音问题了。

5 花一份学费学多样专业:勤奋好学、时间、精力充沛的你,我们鼓励你同时兼顾学习三个专业方向的课程,我们希望你满腹经纶。

6 强大的充电实践平台:每年,有震慑全国的近百场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为你充电;每年,有类似伯乐平台的全国校园原创歌曲大赛展示自己的原创作品,你,还犹豫什么?

7 音制系不能埋没天生歌手的你:我们为刚入学的你准备了流行演唱课程,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没人唱你原创Demo了,再也不用发愁找不到歌手了! 

作者: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