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十月开幕 超强明星阵容引期待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将于2015年10月23日-25日强势登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作为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性最强、享誉国际的鼓坛盛事,每年出席鼓手节的嘉宾名单成为全国鼓迷关注的焦点。与前两届鼓手节相比,本届鼓手节明星阵容更加豪华强大,来自中、美、英、日、新的十余位世界顶尖爵士鼓表演大师、爵士鼓教育专家讲齐聚北音,一连三天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奉上内容丰富的大师讲堂和现场演出。

 

1、Billy Cobham

  Billy Cobham被称为爵士Fusion先驱。看看跟他合作过的大师吧——Horace Silver,Miles Davis,George Benson,Brecker兄弟,John McLaughlin,John Scofield等等,简直是一部爵士乐发展史。至今已然71岁的高龄,仍然活跃在舞台。Billy Cobham在中国可能很多年轻鼓手不知道他,但我们之所以坚持邀请他,是想告诉大家:音乐一定是有传承,正是因为有了Billy Cobham,Alex Acuna等这些前辈们的开拓,才有了今天你所听到的现代音乐。只有更深入的了解这些大师,你才能更好理解今天的音乐!学习鼓,不但要学习演奏技术,更重要的是先要理解“它”的文化!

 

2、Alex Acuna

  Alex Acuna曾担任美国著名Fusion乐队Weather Report(天气预报乐队)的鼓手和打击乐手。爵士、拉丁、流行、摇滚等各路明星艺人纷纷邀请他合作录音和演出,包括:U2乐队、Paul McCartney、Joni Mitchell、Ella Fitzgerald、Whitney Houston,另外还有著名的电影音乐人Hans Zimmer和John Williams。

 

3、Dave Weckl

  在近20多年中,Dave Weckl在国际范围的乐迷和鼓迷中树立并始终保持着现今最伟大鼓手之一的声望。他获得过数不清的荣誉和嘉奖。权威的鼓杂志《Modern Drummer》将Dave Weckl选人他们的名人堂,并列入“史上最佳25位鼓手”。

 

4、Will Colhoun

  Will Colhoun来自纽约的 Will Calhoun是一位广受好评的鼓手。1988年Modern Drummer 杂志读者票选年度最佳新进鼓手, 1989、1991、1992三年 Modern Drummer 杂志读者票选年度最佳鼓手,以及1990年 Rolling Stone 杂志专家评选年度最佳鼓手。Will也曾三次获得过格莱美奖项。 身为 Living Colour 乐团的鼓手,Living Colour 在1989、1990年连续两年获得葛莱美最佳摇滚表演奖。

  Will与著名爵士音乐家Wayne Shorter录制的专辑《High Life》获得过格莱美最佳爵士专辑。Will 也与不同的音乐家合作录制音乐或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包括 B.B. King,Mick Jagger,Jaco Pastorious,Harry Belafonte,Pharoah Sanders,Jack Dejohnette,Paul Simon,Lou Reed,Marcus Miller,Dr. John,Carly Simon,Herb Alpert,Rolling Stones 等等。

 

5、Chris Coleman

  Chris Coleman是美国当代最为火爆的的Gospel风格鼓大师。合作的福音乐派艺术家和乐队包括Bishop Eddie Long、William Murphy Ministries等等。2006年起他主要与R&B艺术家Rachelle Ferrell合作演出。2007年,科尔曼加入著名女歌手Chaka Kahn的乐队,这使他的音乐生涯进入到一个新的高度。

 

6、Thomas Lang

  鼓手、制作人。Thomas Lang将“打出未曾打过的声音”作为自己一生追求的目标。他令人惊讶的四肢分家与协调性以及他的即兴技巧,使他能够不断地实现自己的目标,超越自我,然后再踏上追求目标的道路。他是当今最活跃的鼓艺术家之一,他的时间表排满了不间断的巡演、录音和大师课计划。毫无疑问,不管作为乐手、制作人,还是鼓教育家,他都是最成功的。

 

7、Pete Lockett

 

  Pete Lockett可以称得上是世界最多元化的打击乐演奏家之一。在2005年《Rhythm》杂志的评选中,他被读者投票评为“现今最佳打击乐手”。他研究世界各个地方的鼓乐和打击乐,从印度到阿拉伯,从日本到拉丁美洲。他所涉及的音乐风格也是多种多样,布鲁斯、放克、摇滚、古典、民谣以及电子乐。

 

8、Gary Hobbs

  Gary Hobbs是一位很活跃的爵士教育家和演奏家,是美国俄勒冈大学爵士系爵士鼓教授。在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爵士营、大师课的教师团队中经常会看到他的身影。

 

9、Eric Ford

  现居住在伦敦的Eric Ford可以称得上是英国爵士鼓的代表。Eric Ford擅长演奏“爵士风格”,同时他也尝试很多不同的风格,参与各类不同的乐队和项目的演出,有流行、摇滚、音乐剧、民谣、现代交响乐、甚至电子舞曲风格。本次他将与他的三重奏乐队一起参加鼓手节。

 

10、IZUMI KOGA

  IZUMI KOGA现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毕业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日本著名爵士鼓演奏家。第一位被中国外国专家局承认的鼓专家。在中国从事爵士鼓演奏及教育20年,对于中国爵士鼓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11、Anthony Vanacore

  北音爵士乐乐学院特聘爵士鼓专家。2010年取得美国纽约市皇后大学硕士学位。Anthony既是位职业而全面的爵士鼓演奏家,又是非常优秀的爵士鼓教育家。

 

12、Irwan Shah

  新加坡职业音乐人、爵士鼓教育家。作为一名专业教育家,Irwan Shah是新加坡摇滚学院的教学中坚,同时也是该学院管理层的重要成员之一。 Irwan Shah是来自东南亚为数不多的Roland V-DRUMS认证教育家之一,也是一位在国际上很受欢迎的大师课主讲人。2012年,他获得Rockshool官方执教认证。

 

13、周鑫

  北音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副主任。在演奏方面以细腻的音色控制能力和精准的律动著称。曾与著名吉他手贾轶男组建“摩登泡泡”乐队。合作过的艺人包括张靓颖、王铮亮等等。

 

14、刘为

  中国真人电子音乐第一人。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后进修于维也纳音乐学院和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2011年创建JUNGLEMICO PROJECT电子团队并在短短半年内被国外媒体杂志评为2011中国最值得关注的乐队和最具国际化,最富想象力的声音。北京定期“低音派对”的创办人,同时还任萨顶顶世界巡演、木玛&THIRD PARTY乐队鼓手。

 

15、龙江浩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爵士乐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孙楠御用鼓手,中国鼓坛新秀,擅长多种风格的演奏,成为当今最受演出市场追捧的鼓手之一!现为中国地区TAMA鼓代言,中国地区MEINL镲片代言。

 

16、崔石光

  中国著名鼓手,爵士鼓教育推广者。专业打击乐活动策划团体“大肆鼓噪”创办人。曾获香港金牌制作人梁翘柏先生邀请,加入“MTV中文频道”的音乐节目“MTV真LIVE”的现场音乐制作团队,成为该节目的现场乐队鼓手。合作过的艺人有孙楠,古巨基,黄小琥等。现为中国地区TAMA鼓代言,中国地区MEINL镲片代言。

 

17、荀亮

  天津音乐学院爵士鼓教师。世界著名品牌Sabian镲片和TAMA鼓中国区形象代言,04、09年在冰力先锋乐队全国总决赛中两次荣获全国最佳鼓手,首届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大赛青年组特别金奖。07年荣获中国鼓手大赛冠军并应邀访问加拿大;08年参加潘美辰大陆巡演和北京奥运会演出及北京星光现场鼓手节的演示嘉宾;2010年分获中国国际打击乐大赛和中国鼓手大赛冠军。

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确认成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

 世界顶级鼓手节十月北京现当代音乐研修学院强势登陆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首届“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报名启动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