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首届“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报名启动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29日 浏览次数:

鼓手大赛海报

往届鼓手节精彩瞬间

往届鼓手节精彩瞬间

往届鼓手节精彩瞬间

往届鼓手节精彩瞬间

往届鼓手节精彩瞬间

往届鼓手节盛况

往届鼓手节盛况

[视频]第二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首场音乐会火爆上演 中外顶尖鼓手联袂秀鼓技(精简版)

2014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专题

 

  近日,记者获悉,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将于2015年10月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隆重举行。届时,将有多位中外顶尖爵士鼓表演大师、爵士鼓教育专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奉上内容丰富的大师讲堂和现场演出。与前两届鼓手节相比,除了保留音乐会、大师课、小组课、教育论坛外,今年的鼓手节还增设了首届“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总奖金高达25000元,赛事报名工作日前已正式启动。

  据了解, 本次大赛由中国最具教学实力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联合英国Rockschool全球音乐考级机构共同举办,旨在促进爵士鼓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普及爵士鼓音乐教育,为广大优秀的专业、业余选手提供一个音乐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我国爵士鼓演领域选拔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参赛者需登陆鼓手节官网(http://www.chinadrumsummit.com/competition.html)下载报名表格,并按要求到苹果App Store购买Rockschool电子版考级教材(具体购买使用方法请参考微信公共号"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发布的专文介绍),并将购买Rockschool App的订单号填写在报名表格。填写完成之后将报名表格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到邮箱 chinadrumsummit@126.com进行审核(上传表格时间截止9月20日)。通过表格初审的选手们需将录制好的视频上传腾讯视频“鼓手节专区”。

  本次大赛评委团云集了国内众多优秀鼓手,包括日本著名爵士鼓演奏家古贺泉(Izumi Koga),国内知名爵士鼓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爵士鼓系副主任周鑫,美国著名鼓手Anthony Vanacore、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吕青山等。本届比赛共设少年组(10-15岁)、青年组(16岁-30岁以上)两个组别,报名参赛的选手,需在9月20日前,按要求将参赛视频发送至腾讯视频。大赛在初赛阶段将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参赛者信息,由网友通过线上投票评选出8名参赛选手(少年组青年组各4名),通过大赛评审委员会评选出12名参赛选手(少年组青年组各6名,可与网友评选出来的选手重复)参加10月22日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举行的总决赛,并最终评选出各组别的前三名优秀奖,获奖选手将获得最高达一万元的现金奖金和价值一万元的设备奖品。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依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爵士音乐教育平台,以构建北音为中心的爵士乐教学文化基地为目标,以提高中国的爵士鼓演奏水平及教育水平为目的,云集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聚一堂,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性最强、享誉国际的鼓坛盛事,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