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章程》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首届“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的设立,旨在促进爵士鼓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普及爵士鼓音乐教育,为广大优秀的专业、业余选手提供一个音乐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我国爵士鼓演领域选拔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

  一、 大赛组委会

  主办单位:

  大众流行音乐协会

  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英国Rockschool全球考级委员会

  二、 评委会委员

  Izumi Koga 周鑫 Anthony Vanacore 吕青山 Rockschool考官

  三、比赛形式

  (一)初赛时间、地点和形式:

  报名及初赛时间:2015年 7 月 1 日起至 9月 15日,参赛选手需将参赛视频发送至腾讯视频。具体要求请参照“视频资料要求”。

  初赛形式:

  报名:1.参赛者需在指定网址下载统一的报名表格(点击下载《报名表),并将报名表格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到邮箱 chinadrumsummit@126.com进行初审。我们将以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的方式,通知参赛者进行下一步比赛环节。

  2.通过初审的参赛者需要到苹果APP Store平台下载Rockschool考级教材(需在app平台单独支付教材费用)

  青年组下载:5级曲目(6首曲目任选一首)

  少年组下载:4级曲目(6首曲目任选一首)

  3.参赛者需跟随伴奏演奏所参赛级别指定曲目,并将演奏录制成视频,上传到腾讯视频。上传地址为:

  视频资料要求:

  1) 参赛选手所提供的录像资料不得编辑,画面必须一个镜头连续拍摄。如发现资料经过处理,经组委会查实,将取消该选手入选资格。

  2) 视频尺寸要求为1080p。上传腾讯视频时可生成MP4格式或MOV格式,视频编码H264,音频编码AAC)也可用“狸窝“视频编辑软件,可生成以上格式。

  3) 摄像机必须有一个固定机位,并在一个合适的距离里,以确保演奏者的手、脚、脸部和乐器(乐器最少在画面中出现2/3)清晰可见,音响连贯清楚。

  4) 录像资料最迟9月15日之前上传腾讯指定视频专区。

  5) 上传的录像不得进行艺术美化性质的编辑,包括图像和音频,且必须为同期录音,严格要求声像同步。

  6) 视频上传时,请按统一格式注明视频标题:“2015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 007(参赛编号)庄旭权(姓名)青年组 music(曲目名称)

  初赛评选办法:

  1. 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参赛者信息,由网友通过线上投票评选出20名参赛选手(少年组青年组各10名)。

  2. 通过大赛评审委员会,评选出20名参赛选手(少年组青年组各10名,可与网友评选的10名选手重复)。

  决赛时间:2015年10月22,地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决赛形式:现场比赛。

  (三)颁奖时间、地点:

  颁奖时间:2015年 10月 23 日,地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四、比赛组别

  比赛按年龄分为两个组别,请按以下年龄要求选择参赛组别:

  少年组:参赛选手年龄要求为10—15岁(2005年-1990年)

  青年组:参赛选手年龄要求为16岁-30岁以上(1997年以后出生);

  五、比赛曲目要求

  少年组:初赛:曲目为Rockschool 4级任选一首

  决赛:曲目为Rockschool 6级任选一首和现场乐队合奏环节

  青年组:初赛:曲目为Rockschool 5级任选一首

  决赛:曲目为Rockschool 7级任选一首和现场乐队合奏环节

  六、奖项设置

  青年组奖项设置

  l 金奖1名

  1) 奖金10000元

  2) 可获得大师免费小组课机会一次(Billy Cobham Dave Weckl Thomas Lang任选一位)

  3) 可获得在鼓手节音乐会与大师同台演出机会

  4) 鼓手节门票一套

  5) 设备:待定

  l 银奖1名

  1) 奖金5000元

  2) 鼓手节门票一套

  3) 设备:待定

  l 铜奖1名

  1) 奖金3000元

  2) 鼓手节门票一套

  3) 设备:待定

  少年组奖项设置

  l 金奖1名

  1) 奖金5000元

  2) 可获得大师免费小组课机会一次(Billy Cobham Dave Weckl Thomas Lang任选一位)

  3) 可获得在鼓手节音乐会与大师同台演出机会

  4) 鼓手节门票一套

  5) 设备

  l 银奖1名

  1) 奖金3000元

  2) 鼓手节门票一套

  3) 设备

  l 铜奖1名

  1) 奖金1000元

  2) 鼓手节门票一套

  3) 设备:待定

  ² 所有进入决赛选手的指导教师,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由CMA及Rock School盖章的证书)。

  ² 所有进入决赛选手所在俱乐部将颁发优秀俱乐部奖。

  七、 全体参赛选手注意事项

  · 为鼓励各地优秀选手积极参与,比赛经费由组委会筹集,不向选手收取参赛费。参赛选手及其家长、辅导教师的食宿费用自理。

  · 现场签到时,选手需持参赛者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并准备一张免冠照片。

  · 参赛者出场顺序由抽签方式决定,抽出的顺序贯穿决赛阶段整个赛程。

  · 参赛者若超过指定参赛时间30分钟还未到达比赛场地,则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 各组比赛演奏超时,工作人员可叫停,不影响比赛成绩。

  · 比赛进行过程中,任何人未经允许不得录音、录像和拍照。比赛组委会将全权负责组织比赛期间的录音、录像、获奖选手音乐会以及其他相关活动。所有音像制品的版权属于比赛组委会。

  · 选手需认真阅读本章程,了解本章程的相关内容。参赛即被认为是已经完全同意本章程的内容并愿意遵守参赛规则。如选手有不符合本章程要求的情况,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八、决赛地点

  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九、联系我们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