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周茜献唱纪念邓小平电影《出山》主题曲《足迹》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教师周茜

《足迹》录制中

《足迹》录制中

周茜老师与导演王坪(中)、作曲童语合影

电影《出山》主题曲《足迹》

  近日,由王坪导演的反映邓小平传奇经历的电影《出山》完成拍摄,由王坪作词、童语作曲、中国爱乐乐团伴奏、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教师周茜演唱的主题曲《足迹》也已新鲜出炉,优美的歌词、唯美的音乐在周茜老师高亢嗓音的演绎下既大气磅礴又动人心弦,为电影加分不少。

  据了解,电影《出山》经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小组审核通过,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共同指导。据《出山》导演王坪介绍,“电影《出山》讲述了一代伟人邓小平上世纪30年代、70年代两次在江西落难并重新崛起的传奇经历,再现了邓小平实事求是、愈挫愈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作风和情怀。”

  周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教师,安徽省青联委员,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16岁师从于安徽省声乐权威申非伊教授学习声乐,19岁考取中国音乐学院明星班,学习通俗唱法,师从于沈石松教授。后成为东方歌舞团的声乐演员。曾签约新加坡“凡它希”唱片公司担任歌手,有多次出国演出季录音的经历;曾为央视10集风光片《澜沧江》录制主题歌;2008年参加奥运村的开村典礼并为各国运动员演唱英文歌曲;2011年编导的《春夏秋冬》套曲被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选为元旦晚会开场曲,并获得极大好评。

作者: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