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5毕业典礼疯狂来袭 创意狂欢告别大学生活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院领导准备好迎接各院系方阵

红毯秀:夏日风情

红毯秀:热情似火

红毯秀:我不想、不想毕业!

红毯秀:霸气外露

红毯秀:戏里戏外

红毯秀:鱼鸟传说

影视特效化妆学院的“怪物”们

笑容洋溢

院领导在苏运莹、郝亚青等明星学子的陪伴下走过红毯

2015毕业生入场

典礼现场

2015届毕业生代表苟乃鹏致辞

毕业生家长代表致辞

教师代表、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主任伊楠致辞

李罡院长致辞

苏运莹现场演绎《野子》

毕业生向母校捐赠纪念品

典礼过程中李罡院长数次落泪

李罡院长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院领导与“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合影

院领导与“银穗奖”获得者合影

院领导与“金穗奖”获得者合影

师生合唱《北音一家》

李罡院长送别毕业生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壮观的红毯仿佛一把巨型吉他

千人毕业照

“我们毕业啦!”

精彩图集

  骊歌响起,栀子花开,5月2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远行•从我们心灵栖息的地方”2015毕业典礼隆重举行。红毯COSPLAY走秀、露天草坪典礼、苏运莹现场演绎《野子》……母校用一连串目不暇接的惊喜为毕业生打造一个庄重、浪漫而又欢腾的毕业日。

  创意红毯走秀  酷炫造型劲爆眼球

  在我们的印象里,大学的毕业典礼是最正式最隆重也是最严肃的——但这条规则并不适用于特立独行的北音学生。今年,2015届北音毕业生在红毯上“脑洞大开”,玩起COSPLAY。各院系的毕业生们或cos马里奥、葫芦娃等经典动漫人物,或扮成百老汇音乐剧《猫》中的淘气小猫,或身着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话剧戏服,或本色出演酷劲十足的摇滚歌手,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以最能体现本专业特色的方式出场,用一段段精彩的表演向母校告别,场面热闹吸人眼球。最具看点的方阵要数北音影视特效化妆学院的“摩登怪兽团”,那些出自学生之手的生化战士、嗜血狼人、战斗法师、猫执事、树精和夺命鬼差做着夸张的动作走过红毯,平时只能在美国大片中看到的“怪物”竟近在咫尺,让观众既兴奋又害怕。

  “异次元风”刮过之后,今天真正的主角——1221名2015届毕业生在李罡院长为首的所有院领导的带领下走过红毯,准备迎接大学的“最后一课”。

  户外草坪典礼  浪漫送别千名毕业生

  经过热闹非凡的红毯秀,上午9:00,身着毕业礼服的1221名毕业生井然有序地就座于新建成的北音运动中心,毕业生的导师和亲友们也盛装出席,一脸喜气。这是北音首次在室外举行露天毕业典礼,颠覆了大学毕业典礼过于严肃呆板的形象,让毕业生们倍感温暖亲切。

  比草坪典礼更温馨浪漫的也许就是师长们的无限祝福了。李罡院长眼含热泪,代表所有北音教师送出了寄语:“今天,我们在这里回望过去时光,我为你们感到无限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也在这里展望未来,未来还有那么多舞台等着你们去绽放,还有那么多梦想等着你们去实现;未来之门已经向你们敞开,你们将从这里远行,从北音,你们心灵栖息的地方。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激荡人心的话语回荡在校园上空,也必将永远回荡在每个毕业生的心中。

  明星校友回巢  苏运莹现场演绎《野子》

  北音毕业典礼除了和所有毕业典礼一样温馨感人之外,最特别之处在于本年度因各大赛事、综艺节目而名声大躁的明星校友的集体亮相——学院为这些在艺术实践及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赢得广泛赞誉的往届及应届毕业生颁发了金穗奖和银穗奖,不管工作多么繁忙,他们都专程回到母校,接受了这份荣誉。

  今年获得银穗奖的有:2015《中国好歌曲》总决赛八强苟乃鹏、2014《中国梦之声》12强Friday男团、上海阿卡贝拉音乐节团体第三名唱唱反调人声乐团、2015长春poppin1vs1冠军钱腾等十余名在今年展露头角的应届毕业生;获得金穗奖的有:2015《中国好歌曲》亚军苏运莹、2014《星光大道》年度第五名郝亚青、2014《中国正在听》冠军赵浴辰、2014《中国好舞蹈》全国十强肖富春、2014《中国好歌曲》入选刘欢大碟的排黑尔丁、主演爆笑网络剧《废柴兄弟》的修睿等已在专业领域小有名气的往届毕业生。

  典礼的高潮莫过于苏运莹现场演唱大热单曲《野子》,熟悉的音乐一响起所有的观众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要握紧手中坚定,却又飘散的勇气,我会变成巨人,踏着力气,踩着梦……”充满力量的歌词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乘风破浪、勇敢追逐梦想的勇气,唱出了所有北音毕业生的心声。

  当熟悉而催泪的《北音一家》音乐响起的时候,所有毕业生的“最后一课”也正式下课了。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将离开师长们保护的羽翼、离开小伙伴的陪伴,独自上路,开启人生的新征程。祝愿每一个2015届毕业生能乘着梦想的翅膀一路高飞,勇敢前行。

作者:图/卞世超 娄翔龙 王亚楠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