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态歌手阿宝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拍摄摇滚神曲《农业重金属》MV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在教学楼取景拍摄现场

在教学楼取景拍摄现场

阿宝与我院招办副主任储海洋畅谈后合影留念

 

  8月26日,原生态歌手阿宝为已爆红网络的摇滚神曲《农业重金属》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园及教室取景录制MV。

  据悉,阿宝早前在未上《星光大道》之时,就曾与李罡院长有过交集。他曾在2004年初,参加过由李罡院长担任制片兼总导演的“中央电视台西部民歌大赛”,并一举夺得铜奖,李罡院长也是第一个在中央电视台推出歌手阿宝的人;随后在央视《星光大道》上,阿宝也多次与我院毕业生扎约同台。细数下来,阿宝与北音情结深厚。此次阿宝拍摄MV,再次来到北音,与我院招办副主任储海洋谈起前缘,心中有不少感慨。

  《农业重金属》是阿宝在2014年组建山花乐队后,亲自作词作曲的同名歌曲,5月初在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首秀现场演唱后,爆红网络,占据各大娱乐媒体头条,于是在5月也提前发布了其全新摇滚专辑《农业重金属》。主打歌的内容在发布后引起很多网友的争议,甚至直指其哗众取宠,但据作者本人介绍,该歌其实一是要表达自黑和对他人对自己曲风不满的一种反讽,二是讽刺大陆乐坛普遍出现的低俗化、“乡村非主流”和刻意迎合低端受众的现象。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963F%u5B9D

作者:图/储海洋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