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红楼梦》化装师中国著名化装艺术家杨树云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著名化装艺术家杨树云

李罡院长接待来宾

参观学生设计作品

杨树云教授展示原创手工作品

 杨树云教授恭贺北音影视特效化妆学院成立 
 

    8月27日,有“天下第一梳”之美誉的中国著名化装艺术家杨树云来访我院。李罡院长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就未来可进行合作的前景进行会谈。

    杨树云教授在参观完学院后给予我院高度评价,“北音学院软、硬件设施具佳,目前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在国内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特别是引进美国专家的好莱坞特效化妆教学。”他还指出,从事特效化妆在好莱坞的就有400人,而我国特效化妆师也不超过20个,“北音走在最前沿。”他对我院影视特效化妆学院寄予深切期望,也希望未来有机会与北音合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国影视化装大师贡献一份力量。

    杨树云,满族,中国著名化装艺术家。杨树云老师从事影视舞台化装事业50年,为中国影视造型的发展做出过卓越贡献,在业界以整体塑造古代造型著称,有“天下第一梳”之美誉。杨树云老师在1986年担任电视剧《红楼梦》的化装设计,完美演绎了曹雪芹红楼梦中以金陵十二钗为代表的中国古代人物造型,获第七届“飞天奖”最佳化装奖。六年后为电视剧《唐明皇》进行的化装设计,使得他再次获此殊荣,获十三届“飞天奖”最佳化装奖。1993年为电影《杨贵妃》做化装造型设计,获“百花奖”。2006年担纲82集电视连续剧《贞观长歌》化装造型设计,获第七届“中国影视化装金像奖”。另外,杨树云老师亲自担纲设计的重要影视作品还有《武则天》、《关汉卿》、《上错花轿嫁对郎》、《金手指》、《厨子当官》、《钦差大臣》、电影《龙小子丹比》等多部影视剧的化装造型设计。

作者:图/娄翔龙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