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开设DJ专业课 接轨市场引领音乐新航向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25日 浏览次数:

教学设备

教学设备

教学设备

教学设备

教学设备

教学设备

教学设备

学生们了解设备

DJ专业课教师袁立宾

袁立宾给学生示范

课堂一角

 

    DJ作为新兴行业在国内发展了20年,它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却发展缓慢。每年,国内各项比赛选拔出的DJ却很少进入国际赛事,我们亟需技术全面、高素质的DJ与电子音乐制作人才。

DJ市场庞大 缺少专业院校

    在国际市场上知名DJ有着远超音乐人的高收入,DJ的流行因素极大地丰富了乐曲内容。DJ在引领着流行音乐潮流。DJ被誉为酒吧、俱乐部和大型户外电子音乐节的灵魂人物。电子音乐节已经成为国外大型户外音乐演出的第一大盛会,而国内却缺少制作型的实力派DJ。

    中国约有近十万名职业DJ,更有众多的DJ爱好者,却没有一家专业的、高级的DJ技术学院。调查显示国内95%的DJ没有系统的学习过音乐专业,不会电子音乐制作。国外和台湾地区的DJ技术电音编曲制作专业蓬勃发展,美国的伯克利音乐学院开设有DJ与唱机技术专业,纽约有DJ学院和Dubspot DJ学校,英国的Point Blank DJ技术与电音制作学校被誉为世界最好的DJ学校,台湾的Live DJ school课程教学更是吸引了国内的众多学生。

北音接轨市场 走在教育前沿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作为中国的先锐音乐教育机构,依托自身强大的师资与资源优势,以培养中国技术全面、高素质的DJ与电子音乐制作人才为目标,音乐传媒学院率先在国内开设DJ技术与电音编曲制作专业课程, 并致力于推广世界主流的DJ技术与电音制作技术,紧跟时代与市场发展需求,开创中国音乐学院职业DJ教育的先河,走在音乐教育的前沿!

    DJ技术是被我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承认的技术专业。北音将和文化部艺术中心合作推动职业DJ技术的资格认证。

DJ技术课程简介、招生对象与就业方向:

    北音DJ课程主要包括:讲解主流的DJ技术,基础的CD混音到主流数码DJ技术的系统学习,初级scratch手法练习到高级技巧与手法组合,欧美主流电子舞曲制作技术与合成器音色调制,DJ控制器与打击垫的系统详解。

    一:CD混音黑胶混音打碟是DJ的基础技术,面向广大音乐爱好者、零基础的DJ爱好者,学习完后可以熟练操作各类专业DJ设备,独立完成现场DJ工作,可以在酒吧、俱乐部、音乐餐厅、演艺场所做一名职业DJ。我院将逐步和国内大型俱乐部、音乐餐厅、酒吧连锁集团建立高素质DJ的教育培训与就业的良性体系,推荐我院DJ毕业生就业,目前合纵集团已经开始在我院招聘优秀的DJ专业毕业生。

    二:黑胶Scratch是更高级的DJ技术,课程面向的群体是DJ爱好者、职业DJ。黑胶Scratch是世界DMC DJ大赛和国内DJ大赛的主要比赛内容,黑胶Scratch也是乐队DJ、Party DJ需要掌握学习的技术,学习完这个课程可以做一名有竞争力的职业DJ、乐队DJ、Party DJ, 可以在高端酒吧、大型俱乐部工作,零基础可以学习,最好有CD混音黑胶混音打碟基础技术。

    三: 数码DJ混音搓碟,DJ控制器打击垫演奏。近几年DJ技术随着电子硬件与电脑软件的不断更新而迅猛发展,目前数码DJ技术已成为主流。数码DJ技术是一场革命,职业DJ的素质和技能在不断提高,DJ技术在专业化、系统化,数码DJ技术越来越多的使用在俱乐部和大型电音现场演出中,掌握数码DJ技术是现代职业DJ的必备技能。

    四: 电子舞曲编曲制作。电子音乐是欧美最流行的音乐风格,电音编曲制作是一门交叉学科,涉及音序器编曲软件使用 、MIDI技术、合成器技术、乐理和声、配器、编曲等多门技术学科,所以全面的学习是必要的。制作Remix舞曲和自己的原创电音舞曲,是电音爱好者的梦想,是职业DJ发展的必备技能和素质,也是世界职业DJ发展趋势,不懂音乐制作制约了职业DJ向更深层次的发展, 学会音乐制作可以让DJ更好的表现自己的音乐理念和思想,也会让自己更具有竞争力。

    目前,北音音乐传媒学院已引进国际最先进的DJ教学设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娱乐领域的又一板块将要被广大的北音学子占领。

作者:图/娄翔龙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