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论坛开幕在即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21日 浏览次数:

 

2014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海报

国际最佳爵士鼓手Peter Erskine

著名架子鼓手Benny Greb

世界最出色的鼓手和乐队领导者Tommy Igoe 

2014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论坛14位大师

 

  去年,在多方协办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成功推出中国现代音乐史上最具国际化和学术性的鼓坛盛宴——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一同奉上一场世界级的鼓坛高峰盛会,在爵士鼓领域掀起惊涛巨浪。承接去年的成功,2014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论坛将于10月17日——19日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拉开大幕,全国鼓迷期盼已久的鼓坛盛事再度来袭。

  2014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论坛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主办,美国大使馆、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乐海外教育协会、功学社集团等国内外14家业界知名机构协办。本次鼓手节阵容强大,所邀请的大师代表国际最高水准,包括格莱美大奖得主Peter Erskine、德国最炙手可热架子鼓手Benny Greb、美国著名鼓手Tommy Igoe、洛杉矶音乐学院的Ralph Humphrey教授、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系的Jim White教授,及来功学社集团旗下艺术家Pete Lockett、Russ Miller和被称为“手数王”的日本著名鼓手菅沼孝三;除上述国际艺术家,还有活跃在国内爵士鼓教育及演奏方面的最权威专家Izumi Koga、周鑫、Hayato、刘兴宇(小豆)、王斌、龙江浩。这8位世界顶尖的爵士鼓大师、6位国内优秀的鼓演奏家,将联手为中国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奉上14场大师课和3场精彩的演出;其中,Peter Erskine、Benny Greb、Tommy Igoe、Ralph Humphrey、Jim White 5位国际大师还会开设25堂小组课,对于渴望近距离甚至面对面地与超一流大师学习和交流的鼓手们来说,这是不容错过的机会。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北音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表示,“这是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论坛举办的第二年,我们在2013年基础上全面整合,希望能够形成相对固定的模式。本次鼓手节依然以‘永远以学习者为主体’为举办宗旨,凡是参加大师课和小组课的鼓迷将获得带有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美国海外爵士乐教育、美国大使馆logo及所有参加本次鼓手节大师签名的大师课结业证。”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依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爵士音乐教育平台,以构建北音为中心的爵士乐教学文化基地为目标,以提高中国的爵士鼓演奏水平及教育水平为目的,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性最强、享誉国际的鼓坛盛事。

  目前,鼓手节门票已开售,观众可以通过到指定地点报名及电话报名两种方式购买门票。更多信息请关注2014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官网。

日程安排

2014年10月17日
 
 
09:30-11:45
开幕式+爵士鼓教学研讨会
1500演播厅
13:30-15:00
龙江浩大师课
528音乐厅
 
高兴
第三报告厅
15:15-16:45
Benny Greb大师课
1500演播厅
19:30-21:30
音乐会
1500演播厅
2014年10月18日
 
 
08:30-10:00
Ralph Humphrey大师课
1500演播厅
10:15-11:45
Jim White大师课
1500演播厅
13:30-15:00
周鑫 大师课
528音乐厅
 
刘兴宇 大师课
第三报告厅
15:15-16:45
Tommy Igoe 大师课
1500演播厅
19:30-21:30
音乐会
1500演播厅
2014年10月19日
 
 
08:30-10:00
Pete Lockett大师课
1500演播厅
10:15-11:45
Russ Miller 大师课
1500演播厅
13:30-15:00
Izumi Koga大师课
528音乐厅
 
王斌 大师课
第三报告厅
15:15-16:45
Peter Erskine大师课
1500演播厅
19:30-21:30
音乐会/闭幕式
1500演播厅

 

鼓手节官网:http://www.chinadrumsummit.com/index.html

鼓手节购票信息:http://www.chinadrumsummit.com/tickets.html

鼓手节购票咨询电话:15901444916 010-81511595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