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4级招新:扬帆起航 梦圆北音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09日 浏览次数:

 

面带笑容迎接大学四年生活

填写注册信息,正式成为北音一员

新同学将要在北音展开新生活

 

    8月8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顺利开展2014年新生集中报到工作,2014级新同学满怀梦想走进北音校园,对即将开始的新校园生活充满无限期待,在这里,北音师生用最温暖的笑容迎接他们的到来。记者在现场对这些朝气蓬勃的学子们进行了随访。

    来自山西的王钥来到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报到。据王钥同学介绍,北音是她梦想中的学府,因为这是她喜欢的歌手曾经毕业的地方。初来乍到难免不适,但是北音的师生让他不在紧张。他告诉记者,恰逢立秋,因此希望自己能像秋中硕果一样在北音成熟。“未来四年,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修炼自己,希望能像自己喜欢的歌手那样,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艺人。”

    唐韩来自广西,他马上要开始自己在音乐剧专业的学习生活。唐韩很稳重,和记者聊到关于自己所学的专业时表达了他选择这个专业的理由。他告诉记者,他从小喜欢音乐剧,长大之后希望自己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门艺术,毕竟在国内,音乐剧不算大众。音乐剧其实是一个很神奇的舞台,他对歌曲、对白、肢体动作、表演等等因素给予同样的重视,他要让老师知道自己对音乐剧的理解以及热爱,然后通过在北音的专业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来自辽宁的王雅琪,即将就读于国标专业。王雅琪说,当时选择这里,是因为辽宁离北京不远,并且首都的机会更多,自己虽然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但是想把这四年当作简单的“北漂”。下车看到北音的欢迎条幅以及志愿者的笑容,自己觉得很亲切,这里会有朝夕相处相处四年的伙伴,她期待未来在北音的生活。

    即将就读表演专业的王伟楠来自湖北。他说,当时在学习表演的时候,老师极力推荐北音,所以在报志愿的时候选择了北音。当他的老师知道他能够来北音就读时,他的老师特别高兴。王伟楠表示,在未来四年,他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实践表演机会,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机会,他想听一场李罡院长的讲座,提高自我。

    记者在音乐制作专业的报到处碰到了来自甘肃的田彬。田彬在和记者聊天过程中表现的十分具有活力,他说,音乐制作对他而言其实很熟悉,自己也曾经在网络上与别人一起合作制作音乐,但是还需要更具体的专业知识。田彬表示,他北音年轻活力的校园氛围,不知道他的老师会是什么样子,他要在这里去实现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制作人!

作者:图/娄翔龙 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