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开幕在即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第四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讲座集锦

 

  6月9日至6月15日,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员会主办,通州区梨园镇政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之数字音乐大师讲堂将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隆重举办,届时,活动将邀请到陈秀男、捞仔、阿鲲、董冬冬、钟兴民、周治平等台湾、内地著名音乐人做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师讲堂现场,来自全国的观众将有幸亲临大师讲座现场,一睹大师风采。

  行业翘楚齐云集 大师讲堂展实力

  作为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的重头戏,本届数字音乐大师讲堂依旧沿袭了前四届成功举办的丰富经验,并紧随当前国际、国内娱乐媒体前沿潮流、动态,不仅力邀到台湾民歌盛行时期颇受好评的“木吉他合唱团”的成员之一陈秀男,内地最具影响力的著名音乐人、吉他手、配乐大师捞仔老师,成龙、徐克电影配乐作者、著名影视音乐作曲、音乐制作人阿鲲,内地最炙手可热的影视配乐大师董冬冬;还邀请到台湾著名音乐人、编曲大师钟兴民,台湾著名音乐人、歌手、制作人周治平,节目《我为歌狂》音乐总监、内地音乐新教父谭伊哲,著名歌手、音乐制作人胡彦斌,陈奕迅新专辑制作人、内地最佳编曲火星电台,张含韵《想唱就唱》、安又琪《你好,周杰伦》、爱乐团《天涯》等脍炙人口歌曲词作者、内地著名女作词人文雅。除此之外,大师讲堂还邀请到内地最顶级现场PA调音师金少刚,内地最具影响力混音师李军,内地著名录音室及现场调音师丁漫江与国内当红摇滚乐队痴人乐队。整个活动,可谓集结了当今音乐产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专家,来自全国的观众将不虚此行一睹到行业翘楚风采。

  多面化内容为趋势 影视配乐主实力

  作为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独立的一个单元,数字音乐大师讲堂较以往的讲座场数也增加了一半,据本次活动主要负责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常务院长王磊介绍,此次讲座场数大约拟定在十五场左右,将为期一周时间安排进行。同时,此次讲座在内容上也分为影视配乐、音乐创作和编曲、音乐录音与扩声三大块,再依据当今国内电视行业的发展态势,讲座主打影视配乐部分,追逐影视配乐的专业人士将有幸听到著名音乐人捞仔、央视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配乐作者著名影视音乐作曲阿鲲、《时间都去哪儿了》作曲董冬冬逐一分享配乐创作心得,并有机会得到大师现场指导。

  微博视频同直播 免票进场人气足

  如此盛大的讲座盛宴,活动一如既往地得到Midifan、叉烧网、音频应用等专业网站、论坛的大力支持,届时,活动现场将同时通过这些合作网站、论坛做微博、视频同步直播,全国亿万的音乐专业人士与爱好者都能足不出户观看到现场盛况。而作为数字音乐节痴迷的追逐者,也无需担忧门票一票难求的问题,主办方将依旧本着“集结产业力量、指引产业思想、引领产业导向、培养产业人才 ”的原则,以及本着推进首都乃至中国音乐产业化进程,搭建文化交流平台的思想,整个活动实行全程讲座免费聆听的制度,想要亲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现场的观众,可提供个人身份证号码,并发送至邮箱bj9ks@sina.com索票,得到回复的观众,则意味着索票成功,届时,观众可凭身份证直接入场。

  据悉,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除数字音乐大师讲堂外,还将在2014年下半年举办开幕式、乐器音响器材展览会、数字音乐内容推荐会、中国音乐产业人才培养论坛及第二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届时,我院名誉院长、“华语音乐教父”李宗盛也有望亲临活动现场,畅谈音乐产业。

  “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将以构建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地、打造北京最大的数字音乐交易中心为目标;以“网聚音乐人的生活群落,打造数字音乐的巅峰盛典”为主题;以大胆创意、锐意创新为核心;推出以北音为中心的“九棵数”音乐文化创意聚集地品牌,促进中国乃至世界数字音乐交易的发展。

  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相关新闻链接:

  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4E5D%u68F5%u6811%u6570%u5B57%u97F3%u4E50%u8282

作者: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