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上海音乐出版社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与费维耀社长畅谈

李罡院长与费维耀社长签约

签约成功

 

李罡院长与费维耀社长一行人合影

马铁英副院长陪同费维耀社长一行人参观学院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上海音乐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马铁英副院长及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费维耀、相关随行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仪式。双方就出版考级教材、专业书籍以及其它引领全国音乐发展的相关音乐艺术方向书籍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协议。

    北音提倡教学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办学思想,全面营造自由和谐的科研空间和宽松活跃的学术氛围。学院设有流行音乐研究所、音乐传媒研究所等5个科研机构,拥有一支强大的、年轻的、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科研队伍,他们不断推动知识文化创新和发展,科研成果层出不穷,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

     据了解,每年北音都有近百篇教师论文发表,10多项科研成果及著作出炉,由学院科研处组织编撰《现代艺术教育》、《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系列教材系列》《流行音乐声乐考级教材系列》以及尤静波教授流行音乐系列教材和光盘等大量著作的出版发行,填补了国内流行音乐教材的大片空白,在流行音乐教育史以及中国现代艺术教育史上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同时由流行演唱学院衣江风教授主讲的《华语流行演唱专业》系列教学光盘也于2011年正式出版发行,是目前唯一一个关于流行音乐现场教学的视频教材,弥补了我国流行音乐艺术教育领域的一项项空白。由北京现代艺术教育集团编辑出版的大型杂志性季刊《现代艺术教育》已经出版了12期,并向全国发行。

作者:图/刘枫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