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师生深情缅怀音乐教育家佩里扎罗先生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佩里扎罗先生雕像

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致辞

爵士乐学院佩里扎罗奖学金获奖代表王利明发言

全体师生深深鞠躬以表追思之情

学生献上鲜花

“第六届佩里扎罗奖学金”获得者合影留念

佩里扎罗先生的大爱精神永存

 

  时值清明之际,3月31日上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张宝林副院长、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等师生代表及团委、学生会社联代表在佩里扎罗先生铜像前举行了祭扫仪式,深情缅怀了这位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音乐教育家。

  仪式上,宋军光院长与全体师生再次回忆了佩里扎罗先生生平事迹,深情缅怀了这位崇高的音乐教育家。随后,爵士乐学院佩里扎罗奖学金获奖代表王利明发言,表达了对佩里扎罗先生的崇敬与感激之情。全体师生在佩里扎罗先生铜像前深深鞠躬,并献上鲜花,以表怀念之情。

  法布里齐奥·佩里扎罗(Fabrizio Pellizzaro) ,我院爵士乐系外籍教授,在我院工作8年期间,全心致力于中国爵士音乐教学工作。明知自己罹患世界罕见的“玛凡氏”综合症,并且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他仍然毅然放弃了本国优厚的福利条件,留在中国,留在我院,继续从事他所热爱的爵士乐教学工作。

  2005年6月4日凌晨,佩里扎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2005年6月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委会发起向佩里扎罗教授学习的倡议,并追授他“德崇师表”荣誉称号。鉴于佩里扎罗先生对中国爵士乐教学的杰出贡献,2005年12月,北京市人民政府特别为其颁发“长城友谊奖”,以纪念这位具有新时代国际主义精神的音乐教育家。

  佩里扎罗的母亲尤吉妮亚女士为表达对我院师生的情谊,用自己和儿子的多年积蓄,为我院设立了佩里扎罗奖学金,每年提供2000欧元用来帮助我院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目前,我院已经举办了六届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仪式,并自2011年开始,费用已由学院承担,北音将延续尤吉妮亚女士的无私大爱,继续弘扬佩里扎罗精神!

作者:图/刘枫 娄翔龙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