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二期工程奠基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05日 浏览次数:

天艺常务副院长王军主持仪式

天津市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清生致词

李罡院长致词

出席嘉宾

培土奠基

新的希望在此刻诞生

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共同努力

爵士大乐队暖场演奏

 

  3月5日上午,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二期工程奠基典礼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简称:天艺)校园隆重举行。天津市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清生,宣传部长陈东杰,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家台镇党委书记卢旺,蓟县县政府副县长于清,国际文化产业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简称:北音)、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李罡,天艺常务副院长王军,北音常务副院长张震,李平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奠基仪式,并为二期工程培土奠基。

  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学院盘山新校区建设项目是经过天津市政府、市教委、天津市蓟县人民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建设地点为天津蓟县盘山,规划控制性用地1000亩,先期占地500亩,按在校生10000人进行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0亿元。今天启动的二期工程包括16000平方米的宿舍,6000平方米的国际交流中心、5000平方米的盘山剧院。2600平方米的图书馆以及1400平方米的学生活动中心。总面积32000平方米。学院学科及专业设置将继续着眼于影音媒艺体管六大专业板块,期望在2015年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文化产业大学,初步形成中国现代影视作品、艺术品、动画、动漫作品、数字音乐作品、现代演艺产品创作、教学、交流、展示、交易和服务体系,同时作为一个地区性的艺术教育品牌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

  伴随着爵士乐队激昂的表演,上午10:18,天艺常务副院长王军宣布奠基典礼仪式正式开始。李罡院长在仪式上致辞,他说道:“我们在蓟县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建成了8万平方米的一期校舍。2010年秋季,2000余名来自天体和北音的学子,顺利进入校园学习和生活,这一壮举,被业界誉为‘蓟县速度’。 随着学习和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加快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集团今年还将启动文化产业带动项目,其中‘2012中国盘山山地音乐节’,大型舞台剧《这里是天津》以及‘盘龙乐谷’暨天津音乐产业及产品制作基地三个文化产业项目即将启动实施。”李罡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蓟县县委、县政府及前来参加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的感谢之情,并期望新校舍拔地而起后,可以为天艺学子营造出更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天艺学子也能为社会的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天津市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清生致词,他谈到:“今天学院工程的二期仪式标志着学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我县文化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学院高标准、严要求、严把质量关,加快工程建设。希望县有关部门设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文化产业项目,想实招、办实事,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为我县文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祝学院二期工程圆满完成。”

  今天是全体天艺人和北音人又一铭记的时刻,今天的播种,必将迎来明天丰盈的硕果,带着沉甸甸的嘱托、责任和希望,学院将大步向前迈进,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链接:

  李罡院长在天体文化艺术学院二期工程奠基仪式上的讲话http://news.bjcma.com/zhxx/8171.html

  天体文化艺术学院一期工程开工奠基http://news.bjcma.com/zhxx/1133.html

作者:图文/王亚楠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