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罡院长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二期工程奠基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05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致词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会,代表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代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以及集团下属10000余名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二期工程的奠基仪式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经天津市教委批准,从2009年1月18日起,我集团正式承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新校区的建设以及学院2009年以后的招生及教学工作。此后,我们在蓟县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建成了8万平方米的一期校舍。2010年秋季,2000余名来自天体和北音的学子,顺利进入校园学习和生活,这一壮举,被业界誉为“蓟县速度”。

  从今年起,学院每年都会以千人规模增长,随着学院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院的办学条件已经不能满足高速发展的需要,经集团董事会研究决定,于今年启动二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包括16000平方米的宿舍,6000平方米的国际交流中心、5000平方米的盘山剧院。2600平方米的图书馆以及1400平方米的学生活动中心。总面积32000平方米。

  “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区”建成以来,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美国韦伯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学院等十余所大学也前来洽谈合作意向,对盘山校区给予高度评价,多个合作计划正在逐步实施。

  可以预计,2015年,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文化产业大学将在我们手中诞生。包括影视作品、艺术品、动画、动漫作品、数字音乐作品、现代演艺产品创作、教学、交流、展示、交易和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一个地区性的艺术教育品牌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随着学习和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加快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我集团今年还将启动文化产业带动项目,其中“2012中国盘山山地音乐节”,大型舞台剧《这里是天津》以及“盘龙乐谷”暨天津音乐产业及产品制作基地三个文化产业项目即将启动实施。

  我们一定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为指导,深入贯彻实施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建设宏大文化人才队伍”战略部署,主动适应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需要,努力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健康成长、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对社会的贡献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