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建院15周年校庆校友随访微笑天使吴俊余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吴俊余接受记者采访

吴俊余与恩师盛维静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隆重举行了建院十五周年庆典。这一天,数千名北音学子纷纷回到母校,共同见证了母校十五年的辉煌成就。庆典现场,记者见到了帅气、阳光的快男人气王——吴俊余。

  一身干净利落装束的吴俊余为能参加母校这样值得骄傲和纪念的活动感到非常骄傲,为参加此次活动他还精心做了很多准备,就是希望让老师、同学看到更成熟、更优秀的自己。吴俊余坦言,自己走上社会后在各个领域都能碰到自己的师哥师姐,此次回到母校也才真正切身感受到了北音学子的人数之庞大、力量之雄厚。曾经熟悉的校园,如今看起来依旧亲切,这也让他想起许多上学时难忘的时光。他说自己是个活泼爱玩的学生,和好友一起逃课的经历至今依然记得,而做了艺人后这种简单的小快乐、小刺激很难再寻回。吴俊余还笑称,如果有机会再坐到教室里,还想再体验一次。在北音的日子,吴俊余不仅在专业上收获颇多,生活中得到的关心和帮助也一直影响着他。“我的老师盛维静老师对我特别好,生病时细心照顾我,比赛时不断在赛场上鼓励激励我,课堂上又在专业上不断追求精益求精,这样的精神到现在都一直影响着我,也让我更明确了自己奋斗的方向。”

  近期,吴俊余慢慢从歌坛跨入电影界,他接拍的《堵车》已于2011年10月14日上映,同时,他与吕丽萍、孙海英等诸多表演艺术家联袂演绎的《关爱——严冬里的春天》也将于2012年初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谈到以后的发展,吴俊余希望把握住每一次机会,不断尝试、挖掘自己的潜力,演好每一个角色,唱好每一首歌,更要踏实走好每一步路。

  虽然已是多方面发展,但吴俊余说自己依然不会舍弃歌唱事业,不会舍弃这个让他感到快乐的事业,他也想告诉学弟学妹这个世界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如果你的心里有一朵花那么世界还给你的也会是芬芳。活泼纯真的吴俊余最后希望北音的明天会越来越好,这里的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闪亮的明星。

作者:图/陈立江 文/特约通讯员 杨兰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