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建院15周年校庆校友随访:我们的心永远与北音在一起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小明星吴俊余一回到学校就受到“围攻”

2001届校友吴晓梅现在也投身到教育行业中

艺术管理学院毕业生武力飞接受采访

校友签到处人满为患

 

充满感恩与爱的合影 

    十五载高歌猛进,十五载桃李芬芳。12月18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建院十五周年庆典隆重举行。数千名校友回到北音,与母校一起庆祝这个属于北音人自己的节日。典礼开始前,记者对校友进行了随机采访,接受采访的校友皆对此次校庆满怀期待,言语间透露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何守建:流行演唱学院01级校友,毕业后留校,现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声乐录音教师。
    张艳梅:音乐传媒学院录音专业07级校友,现任北京泰尚金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录音师。
    吴晓梅:流行演唱学院01级校友,现任北京中音艺术学校教务主管。
    王瑞峰:音乐传媒学院录音专业03级校友,先从事影视录音工作,其参与的电影《红色康拜因》曾获第48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最佳影片金亚历山大奖、第12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评论家协会奖。
    武力飞:艺术管理学院05级校友,现任北京市中传文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
    杨阳: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02级校友,著名音乐制作人,为张惠妹、言承旭、杨丞琳、江蕙、苏慧伦等港台当红明星创作歌曲并担任专辑制作人,在业界享有“台湾天后御用创作人”的美誉。

    记者:请问您重回母校参加这次校庆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何守建:这次15周年校庆同时也是我们流行演唱学院10周年院庆,所以对我们流唱的人来说有更加不一样的意义。昔日的同学借助这个机会又聚到一起,让我找到了上学时的心情。
    张艳梅:特别激动!虽然刚毕业没多久,但见到老同学还是很高兴。
    吴晓梅:很感谢学校给我们同学和老师之间见面的机会,看到大家都还坚持着自己当初的梦想并在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这次我们都是怀着对母校的感恩回来的,没有北音也就没有今天的我们。
    王瑞峰:回来看到学校变得那么美了,高楼也盖起来了,挺震撼的。母校发展得那么好我感到很骄傲。
    武力飞:我知道学校这两年举办了很多像九棵树音乐节、音乐剧论坛这样的大型活动,现在我们北音举办大型活动的能力越来越强了,所以才能把这次的校庆也办的这么好。看到以前的同学都成熟了不少,很替大家高兴。
    杨阳:太激动了!看到很多很久没见的老师、同学,大家现在都过得不错,北音确实培养了很多人才。

    记者:还记得当初在北音学习最难忘的人/事吗?
    何守建:第一次上舞台实践课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老师教我们上台三步走、教我们各种动作,那是我们第一次知道“解放天性”是什么,大家从不好意思到欢笑一堂。从那以后我们在舞台上更加放得开了。
    张艳梅:比较难忘的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吴莎莎,对我们特别认真负责,会挨个打电话催我们去上课。
    吴晓梅:每年的中秋和国庆都很难忘。我们外地孩子过节没法回家,但学校会准备特别精彩的晚会,和老师同学一起过节让我觉得很温暖,一点也不觉得孤单。
    王瑞峰:王磊院长的课让我很难忘的,他教给大家的都是最新的知识,对我影响很大。
    武力飞:印象深刻的事要数转系了。刚开始来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最适合什么,只是凭自己的兴趣做了选择。后来了解到自己最适合的专业,我果断地修正了自己的选择,也得到了老师的支持。
    杨阳:我们上学那会儿学校的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们对音乐的热爱。大家都不太富裕,就几个人合买器材,一起用。大家相互扶持相互帮助,那段时光是最难忘的。

    记者:毕业后这么多年回想在北音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何守建:刚进学校时什么都不会,可以说是一张白纸,到毕业时我笑了,因为我真的学到了东西,这些是北音给我的一辈子的财富。
    张艳梅:最大的收获不仅在专业理论上,还有学到了很多实操性很强的东西。
    吴晓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这是最宝贵的收获。
    王瑞峰:北音的实践很多,这使我们在毕业时比别的学校的学生更有竞争力。
    武力飞:通过学校给我们搭建的平台,我认识了北京、了解了这个行业,为毕业后的融入这个行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阳:是北音给了我梦想,也是北音让我实现了梦想,没有这个学校就有现在的我。

    记者:对学弟学们的建议?
    何守建: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更加勤奋,为北音创造更多神话。
    张艳梅:学弟学妹们要好好珍惜上学的日子,因为这将是你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吴晓梅:北音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所以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把知识学到手,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瑞峰: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同学之间的友情,搞好人际关系。
    武力飞:这里已经是全中国最好的了,所以,同学们,既然来了就踏踏实实学,好好娱乐,天天向上。
    杨阳:好好学习,包括学习知识和学习如何做人,以后只要学弟学妹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地方,尽管开口,我一定义不容辞!

    记者:对母校的祝福
    何守建: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我们心永远与母校在一起!
    张艳梅:祝福母校越办越好,再创佳绩!
    吴晓梅:祝福母校越来越壮大,扬名全中国、扬名全世界!
    王瑞峰:祝福母校前程似锦,也祝福我们录音系越来越强,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武力飞:期待下一个十五年,会有更多的校友回来看到一个更加强大的北音!
    杨阳:祝母校越来越棒,越来越漂亮!

作者:图/杨一 陈立江 娄翔龙 刘枫 摄影协会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