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音乐剧专家Lorian Schwaber进行“音乐剧声音训练”教学展示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音乐剧专家Lorian Schwaber(罗兰·施瓦伯)现场教学

音乐剧专家Lorian Schwaber(罗兰·施瓦伯)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玛莎进行互动教学

音乐剧专家Lorian Schwaber(罗兰·施瓦伯)与玛莎交流

音乐剧专家Lorian Schwaber(罗兰·施瓦伯)教学展示现场

  12月4日上午11:30,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音乐剧专家Lorian Schwaber(罗兰·施瓦伯)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528剧场进行了精彩的“音乐剧声音训练”教学展示活动。

  罗兰·施瓦伯强调,一部音乐剧中的不同角色和不同音色的处理取决于这部剧的风格,而剧中同一个角色不同的音色的使用,则取决于角色与角色之间的关系以及角色与剧之间的关系,那么同一个角色的演员如何改变自己的声音来表达不同的情绪呢? 罗兰·施瓦伯现场演示了甜美的小女孩、撒泼的坏小孩、悲伤的小狗、愤怒的女人等不同角色和情绪的声音,引导观众进行模仿,通过不同情绪和角色的简单模仿来实现声带、软腭、鼻腔、喉结等物理结构的复杂变化带来的声音的变化。罗兰·施瓦伯生动的演示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教学展示中,罗兰·施瓦伯老师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玛莎进行了互动教学演示,耐心细致地指导玛莎使用不同的声音和技巧进行演唱。同时,玛莎的演唱功底令罗兰·施瓦伯极为震惊,她称赞13岁的小玛莎已经达到了成熟音乐剧演员的演唱水平。

  罗兰·施瓦伯,卡斯基大学声乐和音乐剧系主任,教授声乐和音乐剧的课程以及当代声乐教学法的短期课程包括艾斯特声乐等,2008年到目前担任未来之声艺术总监。

作者:图/杨一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