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精彩亮相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演出精彩片段

演出精彩片段

演出精彩片段 

演出精彩片段

演出精彩片段

演出精彩片段

音乐剧大师蔡小强向记者讲述观看演出的感受

演出现场一角

 

  12月4日19:30,由北京舞蹈学院师生倾情献演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吉屋出租》精彩亮相,给现场数百名观众带来完美的视听盛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等领导和参加第二届中国音乐剧论坛的嘉宾代表出席并观看了整场演出。

  《吉屋出租》是一部改编自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的摇滚音乐剧,讲述了一群被贫穷、疾病笼罩的年轻人住在一个艾滋病区的一栋破旧的老房子里,怀着各自的抱负,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的故事。该剧集各种音乐元素于一身,勾勒了艺术家群体中的人生百态,堪称百老汇音乐剧上世纪90年代的辉煌传奇。

  记者在现场看到,全剧的服饰道具华丽而精致,极具视觉冲击力;贯穿全剧的现场演唱更是彰显出演员的不俗唱功,使得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观看演出的观众均对演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自国内外的音乐剧专家代表也对能欣赏到这样一场高水平的演出而倍感欣慰,他们纷纷表示,本届音乐剧国际论坛的举办对中国音乐剧教育发展意义重大,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上更是功不可没。音乐剧大师蔡小强更是赞叹道:“北音这样一所具有独特艺术气质的高校,为音乐剧的自由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宽松优良的环境。”

作者:图/杨一 娄翔龙 文/董婷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