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国际论坛专家代表前往人民大会堂观摩国际残疾人日公益晚会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12月3日是第20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是“人人共享美好世界,推动残疾人融合发展”。12月3日晚,北京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多想对你说——2011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晚会”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有关领导和参加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的嘉宾代表出席并观看了晚会。


    晚会由张泽群、春妮等人主持,22个节目分别反映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舞台上,星光璀璨。由中国东方歌舞团带来的舞蹈《独舞东方》,熟练的舞蹈及热情洋溢的表演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诗朗诵《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使台上台下群情激扬,一起重温海伦凯勒带给我们的感动;由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带给在场的观众无限遐想;盲人钢琴家孙岩演奏了一曲《生命的华彩》,大家熟悉的著名盲人歌手杨光自己创作的歌曲《我的名字叫感恩》向大家诉说着一个残疾人对社会的感恩。晚会的压轴节目是著名歌唱家张也带来的《多想对你说》,甜美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国际发展论坛已经持续了两天,成功举行了五个单元的主论坛研讨会、音乐剧国际专家教学观摩、经典剧目展演等活动,今天下午2:00还将在528剧场先后举行美国百老汇知名演员、导演伊芙琳•拉•奎芙的大师教学展示以及与会教师的教学交流活动,同时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将前往北京舞蹈学院观摩音乐剧《吉屋出租》,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作者:文/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