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办2011级新生法制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1年08月22日 浏览次数:

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分局内保科科长李菁为同学做法制讲座

李菁科长为同学展示违法刀具

会场一角

 

     8月22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分局内保科科长李菁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528剧场为北音201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讲座以“做知法、守法、懂法的青年人”为主题,李菁科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公安部《管制刀具认定标准》,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和大学生法制意识问题展开详细叙述,针对生活中和校园内的常见案件逐一分析,对相关法律条规作了详细解说,从思想上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以避免受到犯罪行为的伤害。随后,李菁科长以案说法,深入阐述了法律对大学生当前和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的指导意义,教育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培养自我保护意识、自我防范救助意识,做一个合格守法的大学生;并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规范日常言行,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

作者:图/陈立江 文/董德皓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