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办2011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1年08月23日 浏览次数: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北音心理治疗师刘婷为同学们详解大学新生的心理特点

现场一角

 

  8月23日上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治疗师刘婷在北音528剧场为2011级新生带来一场关于“大学生活 从心开始”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心理健康。在一段视频“假如地球是一个100人的村庄”中,刘婷老师开始了讲座,她以鲜活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何为健康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志,并主要针对刚刚步入新环境的大学新生面临的一些困惑和不适应,教会同学们如何从个人的心理特点出发调整身心状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新时期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造就创造性人才的重要途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学校开设的一个为在校学生服务的公益性机构,旨在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技巧,辅导和帮助在校学生解决各种心理困扰,增强适应能力,提高心理素质。自创建年以来,已对数百名心理问题突出的学生及时地服务和治疗,并对每一届新生及时地做好心理普查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负面事件发生,也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做了充足的基础工作。

  北音心理咨询办公

  办公地址:教学楼一楼学生处

  咨询室:综合楼二楼Z208对面

  办公电话:81571111转8066/8117

  欢迎大家前往“心音室”参加心理测试和咨询!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