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女”开赛 亿万焦点聚北音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与嘉宾共同启动“2011快女北京绿色报名通道暨首场海选” 

旗开得胜的北音家族 

“校园明星”谢佳表现不俗唱功 

 带着上百首原创歌曲参赛的廖羽

“全能歌手”崔乔乔 

“翻版张韶涵”王欣 

 实力选手刘珈利

我院学生段姗姗现场表演双节棍

受邀参拍快女加油歌《baby sister 》MV的“坏天使”于易平 

 胡丹丹“快女”海选,挑战师姐江映蓉

完美音质喻珊珊、“Pink姐”徐丹娜、“Poker姐”李桃欣 

实力选手刘力、“乖乖女”贾璐 

谢佳和好友 “天生御姐”徐源

 

  “2011快乐女声”各大赛区比赛相继拉开序幕,媒体报道铺天盖地而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继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谢佳、王欣等北音学子的精彩表现后,4月23日,我院李罡院长也受邀出席“2011快女北京绿色报名通道启动仪式”。

快女未赛,北音先火

  据报道,“2011快乐女声”各大赛区报名现场,我院多数学生都成为记者“围攻”的对象,除了相貌出众外,更重要的是他们贴了“北音”的标签。目前,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已经成为网络上最火的“关键词”之一,与北音相关的都备受关注。

  我院学生刘珈利一到报名现场,立刻引起了媒体的“封锁包围”;“翻版张韶涵”王欣因为长相甜美可爱,被大家称作“萌主”;这不仅仅是因为她们是江映蓉的师妹,也不仅仅是因为她们出众的外表,而是因为她们是北音人,她们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让媒体更期待她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和为观众带来的惊喜。

海选初赛,北音初露锋芒

  近日,2011快女北京绿色报名通道启动仪式”盛邀李罡院长出席。当日,李罡院长带领“北音快女”来到海选现场,并一举拿下当日20张Pass卡中的7张,在首轮海选中便以占据50强中18个席位的强大攻势进入第二轮,并最终有9名选手进入20强,以分霸半数名额的姿态进军沈阳赛区,成为北京海选中最具实力、最具看点、最受追捧的焦点。

     我院“校园明星”谢佳的现身令现场一阵骚动,她从幕后到台前的成功转型让大家更期待不一样的谢佳,拿到Pass卡后,她表示因为刚学演唱不久,也许从技术上还有不足,但她会努力会用心去歌唱。在首轮海选中便以占据50强中18个席位的强大攻势进入第二轮,并最终有9名选手进入20强,以分霸半数名额的姿态进军沈阳赛区。“乖乖女”贾璐,在比赛面临大雨中断之际,冒雨以实力声震八方,获得全场观众、评委热烈喝彩。袁成杰当场评价其是大自然都无法阻挡的声音。刘力,以《what`s up》强横、完美的声线征服了所有在场人员,在选手与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当之无愧的成为当场最有实力唱将。俞姗姗以gaga神曲《Bad romance》,掀起了当场的小高潮,全场千人齐唱,以无懈可击的声音与舞姿,获得四位老师一致称赞。“Pink姐”徐丹娜、“Poker姐”李桃欣、“天生御姐”徐源都在现场掀起了不小的轰动,主办方不禁感叹,未预料到北音的选手竟然如此强悍。

  据了解,在“快女”海选的其他赛区,我院选手初露锋芒。广州唱区的崔乔乔一到现场便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据报道,她不仅会唱,也会不少舞蹈,能够唱跳结合。而且正在练吉他的她,现在也有自己的原创作品;出生于香港的她,对于中文歌,英文歌和粤语歌曲都是十分精通,歌舞全能的她十分自信地向记者表示目标是全国十强。在今年成都唱区实力选手频现的情况下,我院学生廖羽脱颖而出,文艺范十足的廖羽背着吉他,带着上百首原创歌曲而来,让偏爱原创型歌手的评委们眼前一亮,她的表现更是让观众拭目以待。杭州唱区的于易平就是各种舞台上的活跃分子,参加过多次歌唱才艺比赛,可以说是比赛专业户。她有很强的舞台感、镜头感,一身夸张大摆装扮的她,面对镜头也夸张造型,时而魅惑、时而性感、时而迷幻,惹得现场尖叫连连,一曲劲舞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作为2011年的快乐女声,于易平最幸运的是,在来报名参赛之前就有机会参与拍摄快女加油歌《baby sister 》的MV,“和李媛希、潘虹樾有在一起的镜头。”

北音重实践,让所有孩子都前途灿烂

  2009年我院学生江映蓉夺得“09快女”全国总冠军;2010年我院学生蔡婷玉夺得“2010花儿朵朵”总决赛亚军;而乐坛无论像艺人新星郭顶、阿爆、李萌、牛奶咖啡、孙一娇、胡白等,还是到金牌经纪人、文化产业CEO等,到处都遍及北音学子身影。我院院方表示,学院鼓励学生多参加各种比赛和各类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找出自己的不足,并在毕业前弥补这些不足。争得了荣誉,学院为他们祝福;成绩平平,学院给他们鼓励,学院最看重的是中同学们在比赛过程得到了什么,成长了多少,学院希望把每一位学生都培养成有自己风格的艺术人才。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硅谷,作为中国流行音乐教育的黄埔军校”、“中国现代音乐教育的摇篮”、“东方的‘伯克利’”,必将依旧保持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保持现代艺术职业教育的领跑者的地位,去探索、实践、发扬我国的现代艺术精髓。

 

相关链接:

 李罡院长受邀启动“2011快女”: http://news.bjcma.com/zhxx/6950.html

媒体报道:

谢佳突袭快女北京海选 北音正式向娱乐圈进军 http://ent.sina.com.cn/y/2011-04-26/11523292423.shtml
谢佳现身快女海选 北音选手“团购”pass卡 http://ent.163.com/11/0425/20/72GT7F3L00034LF3.html
江映蓉师妹挑战快女舞台 全能女生剑指十强 http://ent.qq.com/a/20110426/000205.htm
快女选手自带百首原创闯关 成都频现实力选手 http://ent.qq.com/a/20110426/000174.htm
江映蓉师妹挑战师姐:我比江映蓉舞蹈更好http://ent.hunantv.com/z/20110502/904226.html
江映蓉激励师妹参加快女 90后美女大耍双节棍http://ent.hunantv.com/z/20110503/904665.html
江映蓉母校快女各处开花http://www.fjsen.com/o/2011-05/04/content_4436407.htm
“坏天使”挑战江映蓉 与师姐一起演加油歌MV http://ent.qq.com/a/20110503/000438.htm#p=4
北音快女变身gaga pink 神曲同台引爆全场http://ent.sina.com.cn/y/2011-05-04/02013298353.shtml

作者: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