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慕名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美国三位留学生与我院优秀教师梁钰琦交流 

 梁钰琦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流行音乐现状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三位美国留学生来我院讨教经验,以采访的形式与我院优秀教师、全国著名和音歌手梁钰琦就流行音乐的现状进行了交流。

  梁钰琦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随后与三位留学生就中国大陆流行音乐的发展现状、音乐版权问题、中西方流行音乐的差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梁钰琦以幽默的语言和恰当的比喻把每个问题讲述地浅显易懂。他介绍,中国大陆的流行音乐在发展过程中有过断层,如果说西方流行音乐正值壮年,中国大陆的流行音乐现在只是个10岁左右的孩子。是孩子就会顽皮,就会犯错误,这也是成长的必经过程。在这个成长过程中,我国关于音乐方面的法律也日臻完善,版权问题等相关问题也会逐渐解决,中国流行音乐的未来很值得期待。

  据了解,三位美国留学生是北师大二附中高二的学生,他们通过对多所高等艺术院校的对比,最终选择了在流行音乐方面最有发言权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来了解中国的流行音乐。他们表示,来到北音,看到了美丽的校园和专业的硬件设施,现场聆听了梁钰琦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真实感觉到北音在业界的地位名不虚传。

    另悉,留学生一行近期还将对流行音乐理论家、教育家、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尤静波进行专访。

作者:图/杨一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