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招聘单位青睐的校园明星李子轩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李子轩(左一)与心仪用人单位沟通

李子轩接受我院特约通讯员采访

 

  每逢北音毕业生人才推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用人单位都会齐北音,挑选音乐人才。在今年的推介会上,一个可爱的大男孩儿在人群中很是引人注目,并且同时得到了几家用人单位的亲睐,他就是来自于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的毕业生李子轩。

  关注娱乐节目的朋友们一定对子轩不陌生。李子轩,2009年参加江苏卫视“幸福晚点名”节目录制,担任嘉宾学员小熊;2009年参加陕西春晚的录制;2010年,参加湖南卫视“快乐男声”,获得PASS卡,直接晋级长春赛区前10强;2010年,参加江苏卫视“雪碧名师高徒”,晋级全国前十强,男生12强,被称为人气王……其实来北音之前,子轩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演员或娱乐主持人,直到2007年,进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他才开始接受系统的音乐学习,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

  刚上大一的时候,之前没学习过音乐的子轩很没有自信,觉得自己不会唱歌,常常处于迷茫的状态,甚至怀疑这是不是一个有用的专业,学完以后能做什么。而这一切的迷茫与困惑在他遇到专业老师赵姣艳之后,消失了。“老师给予我的,不仅是专业上的知识,还有比专业更重要的做人的道理以及对于人生的理解。”在北音这个大环境里,子轩真正爱上了音乐,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活到现在唯一能坚持下来并且唯一想干的事情”。平时爱睡懒觉的他,只要一上专业课,哪怕再早都会按时起来去上课。凭着坚持不懈的努力,子轩不但在专业上突飞猛进,更找到了独属于自己的歌路,开始在学校举办的各种演出中崭露头角。

  谈到第一次上舞台的感觉,子轩记忆犹新。“既紧张,又害怕,甚至还忘了词!”也正是这些“丢脸”的经历,为他日后登上528、登上青冈、登上外面更大的舞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很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机会,包容我们一次次不成熟的、生涩的表演,在这样的锻炼中我们成长了许多,终于能在毕业的时候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了。”

  在北音的四年,子轩有太多难忘的回忆,留给他最深印象的地方就是舞蹈教室303,在那里他参加了魔鬼训练营,留下了无数的汗水与泪水,也收获了成长。而另一个重要的地方,便是专业教室404琴房,在那里,他从一个不懂音乐的小男孩,变成一个懂得用心灵去歌唱的人。“学校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即使毕业了,我也会经常回学校食堂吃饭,回原来的宿舍,感受家的温暖。时间过得那么快,感觉这一切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离别将近,子轩的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如今,谈到自己与刚踏入校门时最大的改变,子轩笑着说,瘦了不少。“身处在这样一个艺术院校里,看着身边那么多帅哥靓妹,我每天都在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更加完美。”但子轩觉得更重要的改变却是在心理上的成熟。“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北音特殊的授课方式以及相对轻松的学习氛围使我在专业上有了惊人的进步。一对一的小课教学、各种各样的舞台实践、还有欧美演唱系最为出名的魔鬼训练营……所有的一切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展现自己,而这些东西是其他普通类大学所不能给与的!”

  此次推荐会上,子轩也精心准备了简历,准备大展拳脚。由于他可爱的形象和特殊的气质,在人群中很是引人注目,倍受用人单位青睐。我们的记者在跟随李子轩的采访过程中发现,还没等他自己递交简历,就有不少的招聘单位主动向他发出邀请。北京德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直接对他说:“帅哥,想拍戏么?”其它几家公司也向他递出橄榄枝,还有一家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就需要这样的人才。看来,北音的毕业生,走到哪里,都是闪着光的。

  此时,作为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子轩最想对母校说的,就是感谢。“感谢母校这四年来的培养,感谢母校曾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多机会。祝愿母校今后能够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人才,越来越火!”越来越火,这也是我们对子轩的祝愿,希望他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加油,子轩!

 

 

推介会专题:http://www.bjcma.com/ejwz/rcw/2011tjh/

推介会图片集锦:http://news.bjcma.com/tpxw/6936.html

推介会演出图片集锦:http://news.bjcma.com/tpxw/6939.html

作者:图/李岩 文/特约通讯员 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