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音乐教育家”赵力士铜像募捐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募捐现场 我院督学王少杰心情凝重

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师生献上心意 表达对赵老师深切的怀念之情

赵力士教授永远都在北音人的心中

 

  值此清明节之际,为纪念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前任院长赵力士教授逝世一周年,4月7日,在我院教学楼前举行了“赵力士教授铜像”募捐仪式。我院督学王少杰、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出席活动现场,赵力士妻子齐洪女士及音乐传媒学院师生参加募捐活动。

  正午12时,募捐仪式正式开始,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担任主持,在简短的几分钟里,王磊副院长与在场师生共同回忆了赵力士教授生前在北音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全体师生再次在心底共同缅怀了这位亲切的、敬爱的、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的好老师。全体师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心意表达对赵老师深切的怀念之情;学院也希望通过铜像募捐活动,勉励广大师生,将赵老师孜孜以求的精神传承。

  此次募捐活动由赵力士教授亲身教授过的07级音乐传媒学院毕业班学生发起,募捐时间为4月6日至4月7日,众多赵老师曾教授过的毕业学生也纷纷通过网络向学院转达了他们的追思之情。募捐现场,赵力士妻子齐洪女士一直激动并默默注视着每一位深切关爱赵老师的同学、老师、领导,齐洪女士表示,唯有“感谢”二字能表达她此时的心情,“我要感谢北音培养出如此重情重义、懂得感恩的可爱学生;感谢北音珍重赵力士老师付出的每一滴心血;感谢李罡院长及北音所有的领导、老师、学生。”

  为纪念赵力士教授,我院院委会曾在去年经研究决定,特授予赵力士教授“艺精业勤,爱国音乐教育家”的称号,并筹建“赵力士录音工作室”;今年初,在李罡院长的亲自提议下,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特设立“赵力士教授铜像”,以勤勉师生,秉承这位爱国、敬业的教育家精神。

  赵力士,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前任院长,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4月24日18时50分逝世于北京263医院,享年58岁。赵力士教授在北音期间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开拓进取、爱校如家;对师生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是全院师生学习的榜样。在海外工作多年的赵力士教授,临终将自己花费毕生经历积攒的1000余册专业书籍和几百套录音、midi设备全部捐赠给北音,最终也将生命中最灿烂、最宝贵的年华献给自己的祖国,献给一生最热爱的教育事业,献给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他用毕生稳健果敢的脚步,坚定勇敢地走完最后的人生旅途,为他58年朴素执着的人生历程划上完满的句号。赵力士教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存,他鼓舞着北音每一位老师,鼓舞着北音每一位学生,鼓舞着每一位热爱音乐教育并为之奋斗终身的人。

新闻链接:http://news.bjcma.com/zhxx/1005.html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