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春季消防演练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06日 浏览次数:

北京市消防安全中心讲解员刘前进 

 刘前进讲解遇到突发火灾如何处理

同学们充分准备,积极投身消防演练中 

现场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

消防演练现场一角  

我院学生处处长李忠余总结发言 

 

  近日,我院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消防演练,常务副院长张震、姜红莲副院长、术洪波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现场,我院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长期以来我院对安全防范工作高度重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据了解,此次消防演练与以往不同,有两大亮点,一是消防演练之前邀请北京市消防安全中心讲解员刘前进对全院教职员工与学生干部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二是在演练中加入了灭火器实际使用操作环节。

  此次消防演练安排周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通过此次讲座和演练,我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如何使用安全消防器材、遇到突发火灾如何处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演练还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火灾疏散流程,提高自救能力,提高了火险、火灾事故的实战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图/杨一 文/李洪涛 编辑/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