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走进“七彩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06日 浏览次数:

 


    为响应志愿北京之蓝天行动——北京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3月2日,在我院团委倡导下,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志愿者协会一行十余名志愿者来到通州区七彩学校探望该校的1800多名打工子女,并成功开展了“志愿者关爱服务”活动。


    此次走进打工子弟学校进行关爱服务主要以才艺辅导和爱心捐赠为主。在一间普通的舞蹈教室里,志愿者有幸看到同学们精心编排的舞蹈,并在表演后给予同学们舞蹈方面的专业辅导。随后,我院团委书记在与该校负责人经过简单了解沟通后,还表示,从本月中旬起,我院将每周定时派志愿者来校,为七彩学校的同学们进行艺术、才艺方面的培训,让更多有爱好的同学们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让更多的孩子们接受到与城市同龄孩子一样的艺术教育。其次,此次我院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带去一些学习必备的用品,希望能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愿七彩学校的同学们有个美好灿烂的童年。


    据悉,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团委的倡议指导下,每学期进行像“助学、助残、红丝带、红十字、造血干细胞”这样的关爱行动至少四次。志愿者协会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为社会提供更多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帮助他人,同样也加强我校新时期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品牌建设

作者:图/娄祥龙 文/吴珂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