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鼓手冯军向博物馆捐赠心爱之物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04日 浏览次数:

冯军先生捐赠其使用过的“第一对”鼓槌

为捐赠的小军鼓签名

留住这一历史意义的瞬间

冯军先生向记者介绍每件捐赠物品的使用经历、意义

博物馆向冯军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近日,中国著名鼓手、解放军军乐团打击乐首席演奏家、前轮回乐队鼓手冯军先生向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捐赠了由冯军亲笔签名的、其幼年跟随其父亲和刘光泗教授学习西方打击乐练功时用的第一对鼓槌以及一只小军鼓和一只爵士鼓。

  捐赠的鼓槌、小军鼓和爵士鼓都是跟随冯先生近四十余年的乐器,谈起每件乐器背后的故事,冯先生也是津津乐道,并能一件件向记者娓娓道来。随着时间的更迭,冯先生身边的乐器也在不断更进,而伴随其开始从艺学习时的第一样乐器,则对于冯先生尤为珍贵并独具意义。冯先生希望以自己对艺术执着追求的亲身经历,鼓舞和激励更多对音乐、对艺术怀抱梦想的同学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的建设、中国现代音乐的发展和积淀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冯军,中国著名鼓手、解放军军乐团打击乐首席演奏家,中国打击乐演奏家中最早探索现代打击乐演奏的专家之一,九十年代中国早期摇滚阵营轮回、黑豹等乐队职业鼓手。九十年代初录制“轮回乐队”第一张专辑《创造》,成为中国流行音乐时上的一个时代经典。作为中国国内功底最扎实、技术最全面、理论最系统的顶级鼓手之一,冯军还一直致力于打击乐的教育工作,为打击乐艺术的传播做出了巨大贡献。

    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于2010年11月5日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正式启动、筹备。博物馆以收藏早期录音设备、乐器,代表中国现代音乐发展的录音成品(黑胶唱片、老磁带等)、手稿、书籍、视频资料等为主,以保护、展示和传承中国录音技术、现代音乐文化,以丰富的展品、先进的展陈手段讲述录音技术从模拟到数字的发展衍变,展现中国现代音乐文化的变迁及时代精神。目前,捐赠物已有1000余件之多。现博物馆正面向全社会征集藏品,欢迎广大业界人士积极捐赠,并书写捐赠物的相关故事。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组委会热切期盼您的加入!

新闻链接: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官网:http://www.m1877.com/
 

作者:图/杨一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