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梦想——珠江钢琴捐赠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03日 浏览次数:

出席领导入场

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主任杜德玖担任仪式主持人

李罡院长发表致辞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润培发表致辞

通州区政府副区长刘淑华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王润培董事长向李罡赠予钢琴牌

王云峰书记、岳鹏区长、王润培董事长及李罡院长共同为钢琴揭幕

著名钢琴演奏家石叔诚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傅海燕合作带来《茉莉花》

我院爵士学院外籍教师、著名钢琴演奏家皮埃尔演奏《Bill Evens》

 

  3月2日下午,我院528剧场内洋溢着关怀与感动,由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协办的“音乐梦想——珠江钢琴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仪式上,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将琴牌为“BGP187A”的珠江三角钢琴赠予我院,以示对我院音乐教育及通州区文化产业的大力支持。

  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北京市通州区区委书记王云峰,通州区区长岳鹏,通州区政府副区长刘淑华,通州区文化委主任杜德玖,通州区区委办公室主任尚祖国,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润培,公司董事、工会主席麦俊桦,公司副总经理梁志伟,公司副总经理、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朝岩,通州区梨园镇党委书记马峰成,著名钢琴演奏家、指挥家石叔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傅海燕以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等;八通网、通州电视台、《通州时讯》等媒体也到现场采访报道。

  捐赠仪式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主任杜德玖主持。我院李罡院长首先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其次对大力支持促成此次捐赠仪式的王云峰书记和通州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多年来给予北音的信任与关怀及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北音学子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随后,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润培发表致辞。他指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是一所适应时代发展,以培育音乐、传媒、国际演艺、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高等艺术学府,珠江钢琴京珠牌钢琴愿为北音学子放飞音乐梦想、为北音向国际化教育目标更近一步、同时为全力支持通州区文化教育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接下来,王润培董事长向李罡院长赠予了钢琴牌;王云峰书记,岳鹏区长,王润培董事长及李罡院长共同为钢琴揭幕,标志着京珠牌钢琴正式入驻我院。

  通州区政府副区长刘淑华在随后的讲话中代表通州区区委区政府向珠江钢琴的无私奉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珠江钢琴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今后的广泛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她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对推动通州区文化事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双方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在推动自身全面发展的同时,为建设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著名钢琴演奏家、指挥家石叔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傅海燕及我院爵士学院外籍教师、著名钢琴演奏家皮埃尔为到场嘉宾及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捐赠仪式在优美的钢琴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作者:图/杨一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