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紧急疏散演练上演 我院师生从容应对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防火演练模拟事故现场

我院术洪波副院长现场指挥抢险

学生疏散撤离到安全场所

身着抢险服的灭火抢险组顺利完成抢险任务 接受指挥组领导检阅

我院姜红莲副院长现场讲话 给予这次演练充分的肯定

 

    继十月底我院举办安全消防知识讲座后,11月16日,由我院团委、学生处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冬季防火紧急疏散演练再次开展,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姜红莲副院长、术洪波副院长、刘槐书记以及保卫处、院团委、学生处、后勤处、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均出席现场。

    下午16时,“紧急警报声”发出后,各教学楼、综合楼、琴房楼、宿舍楼的同学在各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就近从离各自最近的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同时,由保安人员和后勤人员组成的灭火抢险组也身着抢险服、携带灭火器具、迅速赶到火灾现场,对需要灭火、切断电源、阻断可燃气体的场所实施相关抢救措施,由医务室人员组成的救护组还对需要救助的人员进行急时救护,整个演练零事故、无意外、有序顺利的完成。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练学生教师均在无准备状态下演练,凭借以往每学期2次的演练经验使此次演练顺利完成。演练结束后,我院姜红莲副院长对这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安全消防一直是我院关注的重中之重的事情,学生及校园安全工作更是不可忽视、怠慢,学院希望通过多次这样的演练,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大家警惕,在发生特殊情况时,学生、教师能从容应对,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链接:我院举办安全消防知识讲座http://news.bjcma.com/jyjx/5939.html
 

作者:图/杨一 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