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现场】我院08级新生军训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队伍集合分班


站如松


教官亲自指导动作要领


教官讲解学习要领


教官示范立正、稍息等基本军训动作


带着大家走一遍


军人站姿最重要


向右看齐


动作已有模有样


坚持的信念


休息时间娱乐一下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在这课堂上有严明的纪律、有紧张、有欢笑... ...
   9月5日上午10:00,我院2008级新生结束新生入学教育暨教育动员大会后,顶着秋日火辣的太阳,身着统一的迷彩服、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军训地点进发。在西院操场,简单而庄重的开训仪式后,各院系新生进行了分班并展开了为期5天的军训工作。
    军训是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课程,是学校德育常规教育的一项具体内容,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经历风雨后才能变成参天大树,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给人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军歌歌词描写的一样:“还硬比钢还强”。相信北音学子必定磨练出钢铁般的意志,为踏上艺术道路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此次担任我院军训教官的是来自我院军民共建单位——陆航部队的十几名官兵们,他们将对新生们进行为期5天的队列训练、国防教育和阅兵式三大方面的军训,军训期间,我院还将开展新生与教官大联欢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图/樊东 武力飞 文/叶安娜)

作者:图/樊东 武力飞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