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开幕式我院志愿者大放光彩 《飞翔》感动世界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鸟巢,我们来啦

我院学生拿演出服装

这是我们表演的动作

这是我们要表演的节目《飞翔》

 

中国加油

演员休息区

我院部分演员在鸟巢合影

《飞翔》

 

 

 

 

现场

 

    2008年9月6日,鸟巢。焰火、激情、梦想、希望,在这里一一上演。继8月8日之后,世界另一不眠夜。由我院150名志愿者与首都其他高校学生组成的开幕式表演方阵带来的《飞翔》也向全世界各国人民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魅力和智慧。
    此次残奥会开幕式主题是《和梦一起飞》,共分三个章节,分别是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倒计时短片拉开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的序幕。随后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可容纳九万观众的鸟巢,四处回荡着中华儿女的呐喊。而欢迎焰火更是把开幕式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欢迎仪式《我的跑道》,忙碌着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铺就了一条美丽的七彩跑道。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运动员入场,犹如全世界人民一个盛大的Party。第一章节《天域》的浩瀚无垠、《星星你好》的天人合一完美的诠释了空间旅行的定义。时间旅行章节中,《永不停跳的舞步》是对理想的追求,《四季》是对时间的感悟。
    在第三章节中,由我院150名志愿者与首都其他高校学生组成的750人的表演方阵带来了《飞翔》,750名表演者用750双灵动的手,在小舞台形成的蓝色海面上,展现了一群海燕、天鹅自由飞翔的壮丽景观。独特的表演方式加上演员的灵动掀起了开幕式的又一高潮,也为开幕式表演环节划上了美满句号。
    来自美国的约翰先生在和记者聊天中说到,他对《飞翔》印象深刻。他用伟大来形容中国人民的创意。而当记者告诉他表演者是来自我院一部分学生的时候,他用蹩脚的中国话说了一句:“很棒!”是的,我院150名奥运者志愿者用两个多月的辛苦排练换来了世界人民的高度评价,他们的汗水是值得的。“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无疑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诠释。2008年9月6日,必定留下我院志愿者辉煌的一笔!

部分图片来自互联网

(图文/叶安娜)

作者:图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