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一言堂为多言堂——我院举行“北音班主任岗位培训”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


学生处李余忠老师主持


张德良书记讲话


团委苏秀东书记发言


流行演唱系教育主任陈红老师发言


学生处金宇老师发言


爵士乐系班主任宁文奇老师发言


宁文奇老师的工作日志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高度评价


会议现场一角


会议现场

 

   为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综合素质,3月23日下午2:00至5:00,我院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第31期“北音班主任岗位培训”。张德良书记出席会议,我院各系选聘的新班主任和老班主任代表以及部分教育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生处李忠余处长主持,团委苏秀东书记通报了我院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点,我院流行演唱系教育主任陈红和优秀班主任谭云等共6名老师结合自己在教学管理中的实际工作,分别做了题为《班主任的日常工作》、《学习是班主任的首要任务》等典型发言,从不同的侧面与大家分享了班主任如何加强自身学习、开好主题班会、与学生做好思想沟通等方面的工作心得。
    张德良书记认真听取了代表老师的发言并对其发言内容做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会上指出,北音建校以来,一直非常重视班主任的队伍建设,此次培训已经是北音的第31期,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变一言堂为多言堂,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以后还将继续开展下去。张书记还就本次讲座的精神实质,结合北音班主任队伍的特殊性,对“现代德育”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讲座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认真观摩了爵士乐系优秀班主任宁文奇老师的17本关于班会、听课记录、学习纪要、宿舍管理、谈话记录、出勤记录等学生各方面认真细致的工作日志。
    据介绍,今后我院还将通过在职自学、短期培训、以会代训、传帮带、跟课学习等多种方式,抓好班主任的岗位训练,以期不断提高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培养班主任在学习、执行、团队、和谐、创新、育人六个方面的能力。

(图/ 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 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