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兰芝女士与我院学生姚芳再续家乡情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杨代表为姚芳精心准备了小礼物


小小的礼物代表无限的情意


 开心之余,杨代表为姚芳即兴跳了一段侗族舞蹈


杨代表为我院领导题写“两会”纪念封


杨代表亲笔写信鼓励姚芳


姚芳也送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近日,来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杨兰芝女士在返家当天抽出宝贵时间专程接见了我院学生姚芳,身穿侗族传统民族服装的杨代表与姚芳情似母女,不仅详细询问了姚芳在我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她准备了精致的小礼物,最后还在现场高兴地跳了一只侗族舞蹈。
    2005年7月,《三湘都市报》连续报道了新晃侗族自治县贫困学生姚芳无钱读书的事迹后,时任新晃人大代表的杨兰芝女士热心地为她联络捐助单位,最后在我院提供全额奖学金的支持下,姚芳来到我院就读,圆了她的大学梦。去年3月,杨代表又在来北京参加“两会”期间专程来到我院看望姚芳,对姚芳在如此优美和先进的教育教学环境里学习和生活表示欣慰。
    此次见面,杨代表与姚芳更是难分难舍,虽然登机迫在眉睫,但为了鼓励姚芳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杨代表为姚芳当场写下一段话:勤学好问,刻苦钻研,努力向上,学好真本领,回报祖国、回报人民、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做一个有益社会有益人民的人。杨代表还对我院领导和教师给予姚芳的大力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亲自为我院领导和教师题写了“两会”纪念封。

相关链接:
    姚芳新闻回顾:http://news.qq.com/a/20050811/001549.htm
                  http://www.hnol.net/content/2006-03/13/content_3900914.htm

(图文/卞世超 编辑/吴坤)

作者:图文/卞世超 编辑/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