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声歌类教师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中午1:30至3:30,在我院528剧场举行的声歌类教师专场招聘会拉开了我院教师系列招聘会的序幕。当日,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知名艺术学院的近20名本科、硕士毕业生进行了美声、民族、歌剧等专业的业务展示。
    据介绍,此次招聘共举行四场,为期三天,将有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著名艺术学院共80多位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前来参加,3月28日全天和29日下午还将继续进行影视制作类、理论类和乐器类教师的招聘活动。
    此前,在我院参加的中央音乐学院2007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超过三分之一的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均对我院表示出极大热情,近四分之一已与我院签订了初步意向书,经过我院的进一步筛选,确定了14名本科、硕士毕业生进入当日的声歌类教师专场进行业务展示。
    此次前来参加招聘的中央音乐学院的几名硕士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为何首选应聘我院的问题不约而同地回答到,通过网络充分了解到我院的基本情况后,觉得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是一个相当有活力的学校,在同类艺术院校中表现得非常突出,校园建设也很有风格和个性,另外,从校园网站上我们还看到学校不仅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节目,而且学生获得全国各大奖项的频率也相当高,还有很多活跃乐坛的新人,学生的努力和成绩充分说明了教师团队的出色,我们很愿意加入这个团队之中,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当中,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音教系的本科毕业生苏坦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他是我院音乐管理学院声乐系01级的毕业生,05年考上中央音乐学院,毕业了仍然选择回到母校竞聘。对此他说,自己所有的声乐专业知识和舞台实践都是从学校起步的,对学校非常有感情,学校目前发展越来越好,自己不仅感到骄傲,更萌生了用实际行动报答母校的念头。
    我院李罡院长、李平副院长、张震副院长、王育苏副院长、王昭明副院长和教务处孙雷处长以及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音乐管理学院主任担当了此次招聘会评审大任。
    据悉,通过此次招聘的教师还将到相关院系进行教学试讲活动,进一步接受我院的考核。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