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新视点

发布日期:2004年05月01日 浏览次数:

  1、5月1日过后,爵士乐系青年教师在系主任古贺泉的带领下,本着创新、求实、进去的精神,在现有的《Jazz和声》、《即兴理论》、《节奏训练》、《合奏训练》等专业课程上加设了《音阶与节奏训练》、《基本功深入练习》、《Jazz乐史》等新的选修课,并和各专业老师一起拟定出新的四年制教学大纲:极大的丰富了爵士乐系的教学内容,在专业老师的调整上,聘请了北京多个知名乐队中担任乐手的青年萨克斯演奏家刘晓光,以及作曲、JAZZ吉他双学士学位的美籍华人顾钟山等优秀青年教师,加入了爵士乐系这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大家庭中,相信随着新学期的到来,爵士乐系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2、音乐是灯音乐是火,它像灯一样照亮我们,也像火一样温暖我们,伴随着这样的灯光和火焰我们迎来了音乐教育系艺术实践的华彩乐章。这次艺术实践主要目的是给学生创造一个舞台实践的机会。
  在4月16日下午伴随着优美的开场音乐,我们走进了音乐教育系艺术实践之一“张伟老师舞台实践课”的专场演出,在这次实践课中综合了民族、美声、通俗三种唱法,并加入了歌剧片段的演唱。在4月23日下午,我们同样迎来了艺术实践之二“汤洁老师舞台实践课”的专场的演出。这台演出综合了小合唱、二重唱 、男女声对唱等多种演唱形式,使我们的教学成果呈现出更具体,更丰富的一面。
  五月的校园阳光明媚、星光灿烂,绚丽的音乐教育系更是丰富多彩,刚刚结束了四月份的两台实践课,又迎来了徐新圃教授和马正涛老师的舞台实践课。 5月28日,是老师、同学们期待以久的时刻,伴着激昂的“饮酒歌”,实践课又拉开了帷幕。这节实践课综合了钢琴和声乐两大版块。第一位上台的韩双龙同学的《北京颂歌》迎来了阵阵掌声,之后,赖颖琨同学的一曲《波罗乃兹舞曲》,把同学们又带到了肖邦的世界。苗盛的《我需要你》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优美的女声四重唱《半个月亮爬上来》为整个实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把鲜花送给两位老师,感谢他们的师恩和培养。同时也相信音乐教育系的明天会更好。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