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舞学科负责人申用燮老师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06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我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韩舞系的总负责人,韩国老师申用燮。

  因为工作事务的繁忙,没有与家长们及时沟通,在这里我深表歉意!写这封信问候并祝福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春快乐!同时也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理解!另外写信的目的主要是让家长们了解我们的教学情况以及发展前景。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文化及各个领域方面都是一个不断发展、进步的国家。中国的发展速度之快,变化之大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作为一个外国人来看中国,其发展速度真是令人不得不佩服,不得不赞叹。特别是文化艺术方面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很多国家正在快速发展的时候,由于文化传播和网络的迅速发展,也正影响与促进着中国与世界的接轨。在这样激烈的文化环境中,中国吸取了很多外国的现代流行文化,使得它也与其他发达国家站在同一条竞争线上。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最瞩目,最具有潜力推销文化商品的市场之一。当然为了得到经济利益,不仅有中国文化艺术集团关注这个市场,同样外国的很多集团也关注着这个市场。特别是咱们同学们正在学习的HIP-HOP、JAZZ这种现代流行舞蹈,包括韩国人在内的其他外国人也在带动这些文化艺术的发展。

  在不久的两年以后,全世界最瞩目、盛大的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北京举办。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体育,还是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都将给中国带来一个广阔的发展生机,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发展市场。中国文化艺术市场的竞争也同样非常激烈,现代艺术将成为文化艺术发展的主流。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韩舞系是一个最有发展的现代舞蹈系,具有很好的学习氛围,一流的教学设备以及韩国著名的教授在我系授课。面对主流艺术的发展与竞争,我们必须培养出可以与外国人竞争的优秀的现代艺术人才。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韩舞系是在中国第一个开办此专业的学校。我们的外教老师在表演以及舞蹈创编上与其他学校的师资相比是有一定优势的。此外我们还会为学生提供非常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在大家熟悉的CCTV—3、CCTV—5等知名媒体里经常会看到我们系孩子参与各大晚会演出的身影。最近,我们系的学生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的演出,将在春节期间播出(CCTV—1、CCTV—2、CCTV—3),请您注意收看。当然,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孩子们也做出了努力,为他们做的这些事情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可能因为家长们对孩子所喜欢的这些流行文化了解的不是很清楚,所以还是很担心孩子们的前途与未来。不管在哪个国家,搞文化艺术都是有风险的,当然别的行业也一样。只要学生有了充分的准备,把握好机遇的话它所带来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为了抓住机会,我们就要做好我们的工作,全心全意的为孩子,给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是我们的义务。

  到目前为止我们系已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演艺人才,频频获得各大比赛的奖项。也有很多学生已经驰骋于各大演艺公司。从过去4年来的经验和已经获得成果来看,我们对未来的前景和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是很有信心的。所以希望家长们多给我们提建议。为了孩子们美好的未来,我们会不断改进,不断进步,也希望家长们大力支持我们!

  学校2月24日到校报到,27日正式上课,希望家长和学生积极配合,不要让孩子耽误上课!

 

  最后希望每个家庭都平平安安,幸福快乐!

  新年快乐


申用燮(韩国)简介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现代歌舞系教务长
申用燮先生于1998年毕业于韩国仁川仁荷大学校工科大学企业管理系,系统的学习了企业管理与经营。
1998年至2002年在韩国(株)seho Robot产业,从事企业策划工作。
2002年至2004年在韩国(株)starnjoy china 任中国部经理。策划了北音与starnjoy的合作签约仪式。并担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韩舞系教务长,并策划了韩舞系的课程设置和教育方式。
2002年5月作为韩国演出方代表,邀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师生参加纪念中韩建交10周年庆典大型文艺演出并策划了整场演出。
2003年,带领我院韩舞系学生成功的完成了CCTV12的春节晚会的创作和演出。
2003年,带领我院韩舞系学生参与了CCTV3《舞蹈世界》栏目举办的青春劲舞大擂台,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
2003年,参与策划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三届现代音乐艺术节舞蹈专场的演出,受到中方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2004 年加入 S&I(株)巨星文化交流公司,参与策划了三星GRS CHINA的上海展览会。
为了更多更好更准确的对教学进行研究,对中国文化市场有所了解,于2004年又去了北京市经济管理学院中文系进修中文。
2005年9月,再一次加入(株)SM china Academy事业部与北音合作,共同经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韩舞系。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