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暨天体文化艺术学院开工奠基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礼炮排列

礼炮排列

蓟县县委书记张杰(左)李罡院长(中)蓟县县长肖松(右)

蓟县县委书记张杰(左)李罡院长(中)蓟县县长肖松(右)



嘉宾席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蓟县副县长汪清生主持奠基仪式



李罡院长代表学院致辞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蓟县县长肖松代表天津市蓟县县委、县政府致辞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嘱托、责任、希望由此诞生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由衷的祝福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兄弟般”的情谊



我院学生精彩节目助兴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奠基仪式现场

    10月18日上午,天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一期工程正式奠基开工。天津市蓟县县委书记张杰、县长肖松、李罡院长、马铁英常务副院长、李平副院长、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生理等领导出席奠基仪式,并为盘山新校区培土奠基。

    天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学院盘山新校区建设项目是经过天津市政府、市教委、天津市蓟县人民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建设地点为天津蓟县盘山,规划控制性用地1000亩,先期占地500亩,按在校生10000人进行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0亿元。目前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建筑面积81000平方米,概算投资1.6亿元。学校学科及专业设置主要着眼于 影音媒艺体管六大专业板块,期望在2015年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文化产业大学,初步形成中国现代影视作品、艺术品、动画、动漫作品、数字音乐作品、现代演艺产品创作、教学、交流、展示、交易和服务体系,同时作为一个地区性的艺术教育品牌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学校预计将于2010年9月份实现在盘山新校区招收首批新生。

    在精彩的暖场表演后,2009年10月18日十点十八分,随着21门礼炮震耳欲聋的响声,开工奠基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天津蓟县汪清生副县长主持。汪县长首先介绍了主席奠基仪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随后李罡院长致辞,他说到:“天津蓟县是历史文化名城,大学学院设在蓟县有其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盘山是国家级5A级风景区,大学园区设在山水之间,能更好地体现天地人和的教育思 想及环境育人的办学理念。还有一个有趣的巧合,就是我们的土地征用方,许家台乡党委书记卢旺的提示,盘山又名“四正山”。正好把我的罡字一分为二。前不久带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赴盘山观光,穿过小桥,一眼就看见西边峭壁上有两 行摩崖刻字:“四正门径”。我顿时哑然,走进盘山,原来也是一种文化的回归 。”李罡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蓟县县委、县政府的感谢,表达了对蓟县人民的 感谢。同时希望明年此时,盘山这座美丽而古老的历史名城,一座座现代化的楼宇将拔地而起;朗朗的读书声将唤醒沉寂了百年的柿子树;幽谧的山谷里将形成古典与民族的和声,形成爵士及摇滚的交响。

   天津蓟县肖松县长代表天津市蓟县市委、市政府致辞,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学院盘山新校区的建设符合蓟县发展规划,也是蓟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学校的开工建设进一步优化了我县的教育资源布局,为我县文化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加快蓟县城市的发展。同时,蓟县作为天津市乃至全国著名的旅游胜地,良好的外部环境以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将有利于学校的建设,同时有助于形成强大的文化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基地。

   今天是全体北音人不能忘记的时刻,今天是全体天艺人不能忘记的时刻,今天更是全体蓟县人民不能忘记的时刻,带着一份沉甸甸的嘱托,带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带着一份沉甸甸的希望,我们对着这片古老的土地和正在沸腾的群山承诺,今天的播种,必将迎来明年更加丰盈的硕果。


李罡院长奠基现场讲话稿选摘

    蓟县的速度,也是现代教育集团的速度,2010年9月,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以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盘山校区将同时落成。
   “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区”落成后,还将直接吸引法国巴黎国际电影学院和英国博恩茅斯大学传媒学院与北音的合作项目在盘山落户。这里将建设10个院系、50余个专业方向,影音媒艺体管六大专业版块齐头并进。在2015年将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文化产业大学,初步形成中国现代影视作品、艺术品、动画、动漫作品、数字音乐作品、现代演艺产品创作、教学、交流、展示、交易和服务体系。作为一个地区性的艺术教育品牌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
    五年以后,将有万余名文化艺术领域的名师高徒在这里,繁衍,生根,创作,发展。
 

(图/杨一 马丁 文/子扬 )



更多奠基仪式精彩图片请点击:http://xinwen.bjcma.com/news/2009/10/19/20091019151442_20.htm

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相关报道:
人民网:http://www.022net.com/2009/5-5/42716415265594.html
新华网:http://www.tj.xinhuanet.com/news/2009-08/23/content_17479945.htm
天津政务网:http://www.tj.gov.cn/zwgk/zwxx/zwdt/qxdt/200905/t20090525_96416.htm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09-05/05/content_6236209.htm
唐山门户:http://huanbohai.big5.huanbohainews.com.cn/system/2009/03/26/010322138.shtml
香港商报:http://668.hkcd.com.hk/zsly/content/2009-03/26/content_2277389.htm

盘山新校区规划图:http://xinwen.bjcma.com/news/2009/10/10/20091010151852.htm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