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罡院长发表2010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09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

    在2010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我院李罡院长发表了题为《共同推进现代艺术教育事业》的新年贺词,向关心支持北音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祝福。 贺词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志们、朋友们:

    人入虎年鼓虎劲,景添春色扬春晖。值此2010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7000余名师生员工,向各位长期以来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衷心地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自1993年在北京成立,已经走过了第16个年头,经过16年的风霜雪雨,北音这颗幼苗已经是枝繁叶茂、锦绣芳华。我们在北京通州扎根,在天津盘山拓土,开始了由点到面的渗透式发展。我们从一个不被社会和同行看好,变成繁荣和支撑首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把一群群被应试教育边缘化而丧失自信的学生,变成踌躇满志、充满创造力并在全国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的娱乐精英,我们的学生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又从北京走向全国。

    北音,不仅仅是学习艺术、拿国家级大奖的地方,更是孕育先进的艺术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激发原创精神,培育管理能力,汇聚中西方文化精华,提炼行为准则和道德体系的地方。北音的教育,是一种充满现代思想和全球视野的教育,他是把人作为主体,把学生作为核心,把有助于人的综合发展作为精髓而形成的教育方法。把这些方法作为我们教育的纲要和准则去贯彻实施。北音的教育,是一种充满责任的教育,是为了承担我们作为现代社会一份子而应有的责任。走进北音,就走进了一个大的家庭,走进了爱的怀抱。我们不会因为我们是一所民校就放弃责任。相反,因为我们清醒地知道只有我们才能做好,我们才一路坚持。北音的教育,是一种充满良心的教育,因为我们知道,只有认真对待课堂上的每一分钟,用我们的激情点燃学生的心灵,让琴房和画廊以及每一间实验室都充满音乐和阳光;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教育的幸福并身心健康地走向工作岗位,只有把每一颗从学生学费中结余下来的铜板都还给教育,我们的良心才得以安慰。

    北音的16年,是人才辈出的16年,它为中国的艺术教育带来了新的气象,为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交流及融合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大批可用之才,为中国平静的艺术教育投进了几颗石子,他荡起的涟漪正在并必将促进传统教育的改革和转型。

    然而,我们从来不敢停歇、从来不曾懈怠,新的起点燃起新的希望,新的蓝图昭示新的辉煌。伴随着盘山的校区奠基的礼炮,北音已经走进了一个新的时代。再过一个十年,北音一定会越上一个新的台阶。不管我们走到哪里,只要我们坚持诚信办学、坚守理性良知,坚持以人为本,坚定不移的举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就一定不会迷失方向,就一定会创造北音新的辉煌。

    同志们,朋友们,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10年的风帆已经扬起,一个美好的年轮即将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以坚定的信心和坚实的步伐,向充满希望的2010年迈进!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