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音乐多媒体作品震撼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

发布日期:2008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脸谱》视频截屏

《脸谱》视频截屏

《脸谱》视频截屏

刘陶和马舸与著名作曲家张小夫现场留影

    主题为“亚洲”的2008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日前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我院影视戏剧学院影视制作系教师刘陶和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多媒体系教师马舸受邀参加,并在世界首演的开幕式演出中有幸与音乐节组委会执行主席张小夫合作音乐多媒体影像作品《脸谱Ⅱ》,让来自亚洲各地的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和部分西欧电子音乐作曲家大开眼界。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由刘陶和马舸同为《脸谱Ⅱ》所制作的互动音乐影像,用电子音乐的技术手段和现代音乐的表现方式,通过电子音乐的空间特征,在虚拟与现实之间、抽象与具象之间寻求电子音乐中声音的魅力和独特的审美境界,用电子音乐特有的表现手段,塑造了一个富有深刻含义的声音脸谱。其独特的艺术构思、高超的制作技术和精细的艺术处理都极具感染力,在座无虚席的世纪坛大屏幕厅,观众鸦雀无声,沉醉于现代音乐艺术的意境之中。

    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音乐盛会,已经受到世界电子音乐界同行的高度关注,而我院教师已经连续三年受邀参加,并为著名作曲家张小夫的三个电子音乐作品制作多媒体动画视频。我院是全国惟一开设音乐多媒体专业的院校,致力于培养既懂音乐又懂画面,既懂创作又懂技术的具备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复合型整合人才,新专业自去年9月成立后,不仅实践了我院以市场需求设置专业,以岗位需求设置课程的教学理念,而且也得以继续以领跑者的姿态鼎立于音乐传媒教育界。

 (文/吴坤)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