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个跨媒体互动电视剧《苏菲日记》剧组来我院拍

发布日期:2008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我院新综合楼图书馆拍摄现场

我院现代歌舞系韩籍教师担当演员现场教授舞蹈

中国版《苏菲日记》日前在北京开机,女主角将从图中9位女孩中产生

   近日,中国第一个跨媒体互动电视剧《苏菲日记》剧组来到我院取景拍摄。剧组选取了图书馆、新综合楼、排练厅等独具特色的场地作为剧中场景,我院国际舞蹈学院现代歌舞系的部分师生在剧中大秀街舞,为该剧增添了更多现代与时尚元素。

    《苏菲日记》制片人介绍说,之所以选择我院作为剧中场景拍摄,是看中了我院独具特色的专业和具有冲击力的视听觉课程。“当然,这也与我们的要求不谋而合。”该剧第一集计划将于今年12月1日播出。 

    据了解,《苏菲日记》最初诞生在葡萄牙,之后迅速地被翻拍为英国、德国、巴西、智利、越南等多种版本,征服了海外无数的年轻人,而苏菲这一网络世界里的虚拟人也成为了他们真实世界里的朋友。《苏菲日记》英国版在英国著名社交网站一经播出,便获得了空前的追捧:第一集在上线24小时内即获得了超百万的访问量,两周后访问量更超过500万,并成为在欧洲知名视频下载网站中下载量最高的视频。《苏菲日记》还首次实现了网络内容到电视平台的跳跃,英国的Channel Five购买了该剧的电视播映权,并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中国版本《苏菲日记》除了保留原版的日记体形式和互动模式外,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彻底地本土化改造,最大程度还原中国“Y一代”的特征。

    新闻链接:http://ent.tom.com/2008-11-11/001E/51375635.html

(图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