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0年春季招生现场火爆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报考

报名现场一角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报名现场

考生认真填写考试表

靓丽男女

满怀期待的面孔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招生

考试现场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2月25—26日为我院春季招生校考时间,前来报名的考生络绎不绝,在报考过程中,考生和家长对我院的校园环境、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能在这样的专业院校学习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据我院招生办主任张军介绍,为缓解校考压力,我院2010年在全国多个地区设立了报考点,各地考生对报考我院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从年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倍, 考生的专业素质也是历年来最高的。除此之外,2010年“天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扩招也带动了相应的考生数量。另据了解,近年来,我院每届新生的人数始终处于稳步增长的态势,特别是2009年,在国内大部分艺术高校招生遭遇“滑铁卢”的情况下,我院的新生人数仍然实现了20%的显著增长,可谓逆势上扬。目前我院在校生总数已突破6000人,现在看来,2010年的招生形势仍然乐观。如此火热的报考现象除了受益于我院17年来在现代艺术教育领域树立的品牌效应和综合办学实力之外、还与考生及家长对我国即将呈现文化大繁荣时代和北京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并日益形成该产业中心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有关。

   另外,春节期间我院师生在央视春晚、BTV春晚、央视农民春晚、BTV环球春晚、BTV网络春晚、湖南春晚的精彩演出、“09快女冠军”江映蓉、“街舞王子”黄景行已深入人心,成为热议和追捧的焦点,都为考生认识北音、了解北音起到了重要作用。很多家长对记者表示“春晚是国内最具艺术水准的演出,“北音”、“天艺”能有这么多师生参加,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人才,可见两校的教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非同一般,孩子在这里学习做家长的就放心了。”

图/杨一 武力飞    文/胡平 浩然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