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春季消防疏散演练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

灭火抢险演练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指挥

术洪波副院长任总指挥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灭火演练

灭火抢险成功,灭火小组迅速集合

整齐的队伍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总结

姜红莲副院长讲话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集合

各院负责人引导学生疏散

演练结束,全体师生各就各位

    春天是一个多风、干燥的季节,为做好我院春季校园安全工作,3月16日,我院学生处和保卫处联合在综合楼前开展了消防疏散自救演练,李平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了演练现场,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参加此次演练。

    下午4:20,随着响彻校园的警报声,防火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听到警报后,同学们迅速捂住口鼻从所在的教学区和宿舍区跑到50米外的操场,并按指挥通过疏散通道。整个过程前后不到三分钟,所有学生在指定时间内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标志着我院防火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4点30分,演练进入第二个环节,即:“灭火抢险演练”。由我院保安人员组成的灭火小组迅速奔向学生公寓楼B座实施“灭火抢险”,灭火小组动作敏捷,迅速扑灭火源。此次消防演练成功完成。

    演练结束后,姜红莲副院长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火灾疏散流程,提高自救能力,提高了火险、火灾事故的实战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