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为玉树灾区遇难者默哀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学生有序来到默哀场地

我院学生沉痛哀悼遇难同胞

升旗手进场

升旗手进场

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

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

李罡院长等领导素装出席

李罡院长等领导素装出席

学生为遇难同胞祈福

学生为遇难同胞祈福

学生代表朗诵

学生代表深情朗诵

仪式现场

哀悼仪式现场庄严肃穆

   为悼念玉树受难同胞,国务院做出决定,2010年4月21日为全国哀悼日。我院第一时间向全院学生发出通知,号召广大学子沉痛悼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4月21日10:00,我院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人民举行了降旗默哀仪式。李罡院长等领导素装出席。

    哀悼不仅是对死难同胞生命的悼念、敬畏和尊重,也是对生者的精神慰藉。上午10:00,悼念仪式正式开始。我院全体师生及职工代表来到默哀场地,在濛濛细雨中,怀着沉痛的心情,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升起又缓缓地降至半旗,《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校园中,感染着每一个到场的同学。降半旗仪式结束,教职工及学生集体肃立默哀三分钟。同学们低头闭目,神情肃穆,双手紧握,在心中默默地为地震中受难同胞致哀,为灾难幸存者祝福和祈祷。随后,学生代表上台演讲,深厚的朗诵功底、浓烈饱满的感情,扣动人心。

    据悉,我院曾于4月16日举行“情系玉树·奉献爱心”大型募捐活动,通州区民政部、区团委、区红十字会领导和我院李罡院长出席现场并率先捐款。我院全体师生员工参加此次募捐,并积极捐款捐物。我院还在今天停止一切庆典和娱乐活动,学院网站页面颜色也暂时变为黑白色。另外,我院师生还将以多种形式支援玉树震区,为抗震救灾和灾区同胞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杨一 文/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