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系师生观摩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朗诵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合影

合影

    2010年5月14日晚7时,由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朗诵大赛”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1500人报告厅举行。 我院播音主持系师生20余人一同观摩了整场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武汉大学、湖南师范学院等全国61所高校的332部作品参加了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2部作品登上了决赛的舞台。    

    本场比赛评委由曹灿、瞿弦和、濮存昕、贾际、张树荣、徐涛、贺红梅担任。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届大赛组委会特别设置了评委会监审组。监审组成员从决赛参赛院校带队教师中抽签产生,全程监督评委打分及成绩录入等相关工作。    

    本次大赛选材广泛,既有青年人对当今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也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彰显。作品《钱学森回国》展现了爱国科学家钱学森克服重重阻力,毅然决然回国,投入祖国建设的动人事迹;《大工匠》表达了两位建设者为劳动讴歌,为自己平凡而伟大的工作自豪的饱满情感;《蚂蚁》表现了大学生蚁族的生活,获得了全场大学生的共鸣。参赛选手们全情投入、表达真挚,感动了全场观众。     

    大赛中,选手们表现出了他们对朗诵艺术的体悟和自身的艺术修养,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作品《大工匠》、来自湖南大学的作品《钱学森回国》获一等奖。经决赛评委组投票决定,本届大赛齐越奖空缺。    

    晚会上,评委老师们为同学们朗诵了名家名篇。著名艺术家曹灿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充满哲理的现代诗《握手》;瞿弦和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名篇《兰亭集序》;随后,濮存昕老师和现场互动,与观众共同再现了鲁迅先生的演讲。比赛的最后,大赛播放了齐越老师的录音和历届“齐越奖”获奖作品片段,回忆了大赛成长的历程以及所不断推出的优秀作品,引来全场的掌声。 

    随着获奖选手举起手中的奖杯与证书向观众挥手欢庆,历时近半年的第十二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朗诵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我院播音主持系也是自建系以来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朗诵最高水平的比赛,虽然没有最后站到决赛的舞台之上,但也展现了我院播音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同学们表示明年将继续努力,以更好的实力和更佳的状态来到决赛的舞台之上!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