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五四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北音学子吴磊、文淇、刘雨昕、高嘉朗精彩演出绽放新时代青年风采!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文艺、央视网,以及央广文艺之声等平台隆重推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高嘉朗、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文淇吴磊刘雨昕受邀参演与众多青年榜样及全国高校大学生一起,感受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见证新时代新征程上新青年的青春风采!

高嘉朗与金晨、乔欣等合唱《真爱起舞》活力开场

晚会伊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高嘉朗等学生歌手与金晨、乔欣同台表演,合唱开场节目《真爱起舞》,现场绽放青春活力,展现了青年人“愿乘长风破万里浪”的勇气与决心。

文淇与陈伟霆、赵丽颖等合唱《中国缘》演绎青年家国情怀

北音附中毕业生文淇及刘洋洋 、李奕霖、林咏文等台湾澳门青年陈伟霆、赵丽颖共同演唱《中国缘》,将流行歌曲与戏曲相结合,在歌声中精彩演绎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

吴磊宋轶《梦发光》唱出青年的向阳而生

北音附中毕业生吴磊与宋轶合作带来歌曲《梦发光》,唱响青春之歌,点燃青年梦想, 唱出青年的向阳而生——敢于梦想,勇于梦想,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一路向阳。

刘雨昕李一桐及大学生虚拟歌手云合唱《New youth》

北音附中毕业生刘雨昕及青年演员李一桐,与大学生虚拟歌手以及赵珈婧芸等学生歌手云合唱歌曲《New youth》,歌声中充满青年人的满满元气,洋溢着新时代中国青年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北音学子孙朗朗在晚会录制现场

北音学子曹博在晚会录制现场

此外,北音毕业生曹博、孙朗朗参与了节目尾声《中国青年》的演唱。

在5月3日、5月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四青年节新媒体特别节目《UP青春》第二场、第三场节目中,北音学子小陈同学(陈俐卓)及其团队带来了精彩演出。

《奋斗的青春》整台节目以“奋斗的青春”为主题,通过立志、爱国、担当、奋斗、才干、明德六个关键词,聚焦优秀学生代表、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员、冬奥冠军、感动中国人物以及青年航空航天工作者,通过青年榜样演讲、歌舞、武术、戏曲、艺术体操、影视短片等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精神风貌,呈现出一幅青年蓬勃向上、奋发图强的青春画卷。

作者:责编/郑海艳